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新年新願望

除夕日的白天,時間像是靜止一樣,大家都有該忙的事情要做,我卻在家裡發呆,腦筋裡面胡思亂想,想著又是新的一年到來,應該計畫找些甚麼事情來玩?

年前安排了一個伏筆,心血來潮有如 2010年底購買了 iPhone 4 及 iPad 讓自己有事可做,愉快的在高科技產品的領域玩了一整年,今年還在猶豫要不要買一部超輕薄的筆記型電腦當玩具讓自己忙碌。

其實我已經幫自己找到一個燙手山芋的事情,預定可以玩個幾年,那就是在台中市成功路租到一間五層樓的店面,打算在那邊成立俱樂部,邀請中區的居民報名參加成為會員,沒事就可以來泡茶聊天,談談中區沒落到這種程度,應該要如何打算才能挽救回來?

我在二樓打算成立搶救中區策略教育訓練補習班,邀請學者專家輪流開課講解有關都市更新的相關知識,希望能引起居民的共鳴產生團體的力量,共同解決問題。我之所以會做這麼無聊的事情,因為我是從天上流落地面遊戲人間的天使,興起佛心專做困難又沒有人敢做的事情。

這些事情沒有那麼容易完成,中區的都市更新有如組合很複雜的建築模型,從前我經常組合哈雷機車模型,那是很精密又要細心的工作,事前必須有很正確的工作計劃及流程。

台中市政府擁有人力、財力及公權力,中區的都市更新是否能夠成功需要有政府強力主導的力量,如果政府官員沒有正確的觀念,事情也很難成功。

我的心中有一個想法,林佳龍在年前剛當選立法委員,我希望他先去立法院學習三年,然後再回到台中競選市長,這三年當中我們要好好的規劃將來要如何治理台中,並且將前置作業做好準備,比如說林佳龍要栽培立法委員的接班人,物色能夠擔任副市長的優秀人選,各局處的經營團隊,還要觀察誰是真正能夠為人民服務的公務員。

還有一個重要的事情要準備,就是成立市議員特訓班,有計劃的教導這些民意代表如何成為稱職的市議員,這樣子才能夠使得台中市政府成為有效率的優良政府經營團隊。

野人獻曝的典故出自《列子·楊朱》:「自曝於日,不知天下之有廣廈隩室,綿纊狐貉。」 我就是野人,自以為是的在過年期間提出一些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