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育樂街省黨部宿舍區的別墅

1967年左右,父親和大使飯店的林老闆合資在台中市育樂街11號之1 買下了一位馬先生的房子,這棟英國式的洋樓別墅,一樓有個宮殿式的長方型木板客廳,隔著落地玻璃門側邊還隔著等長的室內長廊,客廳的一邊是大圓桌的宴客餐廳,一邊的戶外是磨石子地的圓形舞池,另外還有廚房、佣人房及車庫。剛交屋的時候還留下一部別克的豪華轎車,玻璃車窗可以電動開啟,這在當年是很稀奇的設備。

整個別墅區有一千坪的面積,被圍牆及樹木圍住,我曾經用電動割草機協助清除雜草,竟然無法一次畢其功,更不要說還要清除割下來雜草。這棟別墅是買下來增值用的,除了請來一對老夫妻看管整理之外,並沒有人居住,除了我在大學聯考之前曾經與潘文中先生住在這裡讀書,以及三姊夫的弟弟邱健東先生當成宿舍居住之外,都空在那裡。不過我利用的程度比較高,因為學校放假期間我都會找同學去打麻將,原主人留下一張從大陸帶過來原木麻將桌,如今我才知道那可是價值非凡的寶貝,可惜已經不知去向。我敢保證再也沒有看過這麼大的麻將房間,足足可以擺上40桌舉辦麻將比賽。更特別的是可以到戶外的舞池露天打麻將,不會吵到左右鄰居。

大學畢業旅行的時候,我安排同學們晚上到別墅開舞會,我用盤式錄音帶播放我精心錄製的舞曲,透過我心愛的立體音響設備演出,不必像學生舞會一樣要有專人放唱片。只是這樣優雅的環境越晚越危險,屋子內的同學人數越來越少,大家都雙雙對對隱身在外面的漆黑處,逼得我只好將大家集合起來,宣布舞會結束,請大家各自回旅館睡覺。

後來這棟別墅的周圍逐漸的興建起高樓住宅,我們在別墅活動時,彷彿有數萬個眼睛盯著我們看,在購買了十年之後出售給建商去蓋高樓住宅,十年前以一百萬元買入,十年後以一千萬元賣出,應該是正確的投資。建商在購買時不肯連同道路土地買入,政府也不可能徵收土地,於是這些登記在我名下的畸零地就這樣擺著。直到小女兒何侑恩就讀私立育仁小學的時候,學校要家長樂捐準備購買校地擴建校舍,我也被家長會指定樂捐一定的金額。有一天校長突然帶著家長會長到家裡要拜訪我,原來學校已經設法將我名下的道路用地變更為校地,我樂捐出去的錢就是要用來買我的土地,這下子清水變雞湯,父親很高興的同意以別人同樣的價錢出售給育仁小學。這種故事同樣發生在購買北平路住家的時候,買賣合約簽訂之後,屋主怕老婆怪他賣得太便宜,在我們的訂金尚未兌現之前,就拿著五十萬現金來,要我們修改買賣價格,很難想像買房子竟然可以先收到錢。

我認識一位漂亮的女孩子,認為她有很好的 Camera Face 很上鏡頭,就約他到別墅拍照,留下了幾張照片。如今回憶起來,既不知道她來自何方,更不知道她的姓名資料,會不會是太荒唐的故事?總之我留下了可供欣賞的照片,可以看到別墅的背景。

File0001

File0002

File0003

File0004

File0005

2 則留言:

  1. 秉璋說,照片上這女孩根本不像"古早人",
    簡直就是現在的妹,太可怕了!

    回覆刪除
  2. 何秉璋不要在一堆黑白照片中看到彩色的
    就覺得回到未來啦

    何況現在去哪裡找到這麼願意素顏的妹吶!
    現在的妹卸完妝都會少三公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