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高仁謙

高仁謙先生﹝1934-2006文質彬彬是一位注重形象很有風度的紳士,而我是一位粗野直爽不顧形象的狂狷之士,我們竟然會臭味相投結交成為好朋友,實在是一對很奇怪的組合。高先生視我如同手足百般照顧忍受我的脾氣,又喜歡看我胡作非為高談闊論,做出他從來不敢啟口的事情。而我則是喜歡看他處事細膩風度翩翩,十足貴族氣息的派頭,或許這是互補作用的功能吧。

高先生在高雄本來可以安穩的做他獨資公司的大老闆,又閒來無事找他的好朋友們共同投資開設一家高宏通運裝卸公司,理由竟然是他要開一家公司賺錢讓我花,而且也真的說到做到,有這樣的好朋友還有甚麼話可說?然而他為了這一家公司盡心盡力增加了許多煩惱,間接也讓他的身體無法充分休息,影響到健康狀況,最後竟然因胃癌離開人世,我只能默默的忍住哀痛,接受無情的事實。

我用我的經驗另類回饋給高先生,因為高先生一向身為獨資公司的老闆,在公司裡面他說了就算,但是我比較了解股份有限公司的操作方式,所以每次開會我都會提出糾正,告訴大家正確的會議及作業程序,建立永續經營的公司模式,這樣才可以避免因程序不完備而可能引起的爭端。

高先生走了之後,由他的女兒高倩瑩小姐繼承父業接任董事長,我仍一本初衷當個烏鴉嘴,希望高先生在天之靈不會後悔有我這一位朋友。

File0003

1990年高仁謙先生在香港日航飯店餐廳與香港杜先生家人及何澄祥、中部電機公司董事長黃永安先生共同用餐。黃永安先生是我另一位死忠的好兄弟,可惜他也因為肺腺癌英年早逝。

File0001

1997年高仁謙先生在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所留下的身影

File0002

高仁謙先生與何澄祥家人在香港街頭

File0004

搭乘香港地鐵

File0005

搭乘香港纜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