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當兵的回憶澎湖戰鬥營篇

1966年高中時報名參加救國團澎湖戰鬥營,真的是換上軍服進行戰鬥訓練,不過軍方優待學生只戴膠盔不戴鋼盔,所以看起來有些笨拙。

1

左邊建國中學住在台北市華陰街的劉效文同學成為我的好朋友,還帶著他那漂亮可愛的妹妹到台中找我玩。

File0001

站在雷達車的車頂上

File0002

戴著太陽眼鏡的帥哥是我們帶隊官蘇經倫先生,參觀的是二次大戰盟軍主力戰車雪曼 M-4 型裝甲車,其性能當然不及1958年接收的 M-41 型華克猛犬式的裝甲車。

File0003

女同學穿著草綠色裙子也參加戰鬥訓練

File0007

馬達驅動的四聯式50防空機槍座,射擊起來一定火力驚人。

File0004

左邊的是三零自動機槍,右邊的是 M1 步槍,真的在草地衝鋒打野戰。

File0005

營區設在澎湖職業學校裡面,學校派學生在櫃台服務。

File0006

她的臉上長滿雀斑,算是我人生第一次交往的女朋友,我只記得叫她的綽號「雀斑」忘了真名。當她專程到台中找我的時候,我向父親大人報告有這樣的事情要發生,父親非常高興的給我五百元,贊助我帶女孩子去吃飯看電影,難怪他會當選為台中市的模範父親接受表揚。

1001

澎湖戰鬥營的戰友劉效文同學,後來帶著他的妹妹到台中來找我玩,我覺得他的妹妹比較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