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老員工結婚

從前在聯福總行工作的女店員,在母親的管教之下各個都是非常勤奮的工作,清晨五時起床,晚上十二時打烊,分為兩班制,有一班在中午可以上樓睡午覺。外面的人都知道在聯福工作的女孩子絕對是最適合娶回家當老婆的好對象,因此經常有人到店裡面來探看正在工作的女店員,再請媒人到店裡面來提親,說也奇怪,媒人不是找女孩子的家長談親事,而是先要通過老闆娘這一關,得到允許之後才能進行後續的工作。

很多女店員都是工作到要結婚了才離職,有些結婚之後還留下來繼續工作,每位女店員要結婚的時候,都有如是母親自己要嫁女兒一樣,由老闆娘幫她們打點結婚事宜,我想這也是這些老員工們為何至今仍然與母親保持良好關係的原因之一。

從聯福出去的女店員還有一樣強項,就是每個人都身強體健,因為她們每天早上都要到四樓的麵包工場,抬著裝滿麵包的木箱子到一樓門市陳列販售,每天晚上快打烊的時候後要用肥皂水將所有的櫥櫃清洗乾淨,否則會招來螞蟻侵襲,工作量非常足夠。

這種體力鍛練的結果就是在婚後懷孕生產的時候見真章,聯福出去的女員工很少遇到生產困難的情況,都是很順利的產下嬰兒。最厲害的是有一位在生產頭胎的時候,計程車還沒抵達醫院就在車上生產了,第二胎由她丈夫開車送到醫院,老公先去上一下廁所,回來之後小孩子已經生產完畢了,害她老公一直無法置信。

何懿良先生是在市場經營蛋類的批發商,外號鴨蛋何,經常送蛋到店裡來交貨,看上了我們店裡面臉上長有可愛雀斑,身材健美又漂亮的秀春小姐,於是找來媒人經過母親認可後結成良緣。

我之所以會有許多老員工的結婚照片,就是她們結婚之後都會將照片交給母親做紀念,這種感情的培養方式,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相同的案例?

相片多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母親被公認為最有福氣的吉祥人物,因此結婚這種場面就要找母親去聯福一下沾沾福運,幸好我的個性怪異又強悍,否則何郁欣的結婚儀式要全部照母親的規矩去辦理就有得忙了。

何懿良1

1962 年何懿良先生與秀春小姐的結婚照

何懿良

何懿良先生與秀春小姐

File0034

黃久美小姐

黃久美

黃久美小姐的結婚照

File0046

這張結婚照是屬於當年經常到店裡來做生意的業務員張東海先生,我記得就是他鼓吹父親要購買賓士汽車,說甚麼賓士汽車翻覆的時候,玻璃窗會彈開比較安全,做業務的人員通常都是舌燦蓮花能說善道。

高振賢

高振賢先生的結婚團體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