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賴慶瑞

母親一共有十位兄弟姐妹,女的有賴酥、賴串、賴隔、賴粉、賴幼、賴菊,男的有賴慶田、賴慶枝、賴慶來、賴慶瑞等人。

由於淡溝里的賴家非常團結,與母親同一輩份的堂兄弟姊妹往來非常密切,因此都用大排行稱呼,堂兄弟有賴火明、賴火源、賴火炎、賴慶中、賴連福、賴岩、賴添、賴慶輝、賴振英、賴正雄、賴吉雄,堂姐妹有賴春桃、賴逸、賴盞、賴蜜、賴味等人。

過去的年代當中,父親身為賴家的大姊夫,家中又有麵粉廠及麵包店在經營生意,因此許多弟妹及第二代多少都曾經在店裡做過事情,人脈可以說是非常豐沛,關係盤根錯節,只有母親有如樂團的指揮家一般,將整個親屬關係維持得十分融洽。我的老婆黃佳齡要跟著母親到處串門子處理婚喪喜慶,所以她對這些親戚的認識比我還要清楚。

隨著歲月的演變,老一代的成員逐漸的凋零,幸好母親身體健康成為大家共同的家長,大家以她為中心維繫著越來越龐大的親屬關係。

賴慶瑞先生是母親最小的弟弟,其他兄弟皆已往生。他回顧自幼即由大姐照顧穿衣洗澡,大姊出嫁時一無所知,哭吵著找不到大姊,最後還是被大姊夫抱回家中新房安撫睡覺。

賴慶瑞

1956年賴慶瑞先生在金門服兵役時的照片

賴慶瑞

賴慶瑞結婚時的照片

舅舅們

母親的弟弟們

賴慶瑞1

結婚照

賴慶瑞

賴慶瑞參加郁欣文定的照片,在元配去世之後,有了一位知心的女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