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邱伯達與邱伯約

母親娘家有位親戚,我們可以稱她為「阿桃姨」也可以稱她為「阿桃姑」,這段歷史故事比較複雜,已經沒有人可以完全復原真象。

話說從前我們土庫里何家有位女兒,就是我們常叫的「姑婆」,嫁到了淡溝里的賴家,生了一位女兒叫賴春桃,是為父親何得有先生的堂姐妹,因此我們稱她為「阿桃姑」,也是母親何賴酥女士的堂姐妹,因此也稱她為「阿桃姨」。賴春桃女士又被母親的五堂叔賴木山先生認養為女兒。

當父親成年之後,開始有人介紹親事,到處探聽有無適當的女性對象,姑婆就介紹當年只有十九歲的母親,讓祖母何賴早女士去探視,結果就下了決定準備訂親。外祖父當年因有眼疾,需要長大的長女協助料理家事,並不十分贊成,後來才勉強讓女兒出嫁,成就這段姻緣。

邱伯達與邱伯約先生是邱金標與賴春桃夫婦的兒子,也就是我的表兄。

邱伯達結婚團體照

1958 年邱伯達先生與廖芳香小姐的結婚團體照

邱伯約1

1965 年邱伯約先生與李宜香小姐的結婚團體照

邱伯約

邱伯約先生與李宜香小姐

邱伯約姑婆

姑婆賴何娥女士

邱金標

邱金標先生

邱賴春桃

賴春桃女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