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我認識的女朋友們

03

住在日本名古屋的女筆友,或許是我用英文寫信的能力不足,失去聯絡。

02

李桂馥外號鬍子,我從她初中二年級開始追到就讀輔仁大學,還勇敢的到她家去,她的母親看到我說,就是你喔!到裡面坐。父親在中興大學服務,滿頭大汗的跟我講大道理,要我以學業為重,不可以兒女情長。我的心胸坦然,只是要誠實的表達想和他女兒交往的意願,沒有其他意圖不用太緊張。

這期間的我情竇初開經驗不足,對女孩子非常尊重,到公園約會專挑最亮的路燈底下聊天,況且還有太多比交女朋友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直到有一天她對我說,她覺得我將來會一事無成不如早日分手,我想不透像我這麼有為的青年為何會被認為沒有前途?幸虧我天縱英明立即反應過來,認識這麼多年我都沒有表達任何親密的舉動,一個呆頭鵝怎麼會有前途。當下想要扭轉乾坤證明我不是呆頭鵝為時已晚,只有氣憤的與她吻別。這種遭遇大大的傷了我的心,也讓我開始學壞。她畢業之後去當華航的空姐,與空中少爺結婚又離婚。

22

林彬容外號黑肉的,是我的同學,每次要上體育課都說肚子痛,讓我們很不能諒解,成年之後才明白男女有別。她負責當我的傳令兵,沒事去找鬍子聊聊天。

23

24

輔仁大學校慶活動,我用望遠鏡頭拍照,回學校自己在暗房沖洗照片,搞得面目全非。

101

010

高文娟,公共汽車的服務員,顧材家覺得她長得很像鬍子,就賴在公車上不肯下車,直到車子回到總站休息,才將她約出來成功的嚇我一跳。我懷疑當年是不是有激凸這個用詞?

04

林素珠又稱為茱莉,延平南路某餐廳會計小姐,因大夥常去用餐而認識。

05

06

鄔曉蘋是位美麗可愛大眼睛的女學生,顧材家如何去認識的已經不可考,後來進入演藝圈,還沒有開始出名就嫁給了男演員勾峰先生。

08

變老變醜前英俊帥氣的顧材家與二位美女合影

07

在台北郵局巧遇陳淑綿小姐

01

陳淑綿,大哥同學陳吉助先生的妹妹,就讀靜宜大學時期寄住在我們家中。

09

和美女相處說不會心動是騙人的,有沒有能力行動又是另一回事。

17

18

右邊這個人是陳培埩先生,他的哥哥陳培雄是賴德華在中國醫藥學院的同學,也是李桂馥姊姊李桂婷的同學,我們經常玩在一起。退役後他到高雄的一家報關行工作,隔沒有多久就傳來他已經死亡的消息,我常常會想起他,忘記他已經走了。

28

李明瑾,林金灥在世新的同學,和我們這一群人都成為好朋友,到目前為止都還會與我們連絡,偶而會到台中與我們一起吃個晚飯。

DSC00221-1

1975-1977年期間,在電視台的田邊製藥「才藝五燈獎」擔任女主持人,她是經過台視公開招考的,當時她才就讀世新廣電科三年級,就開始主持田邊俱樂部。李明瑾具有一種令觀眾容易接受的獨特氣質,雖不挺美,但卻給人一種不生抗拒的親切感,不僅小孩和主婦喜歡她,都市人喜歡她,就連鄉下人也喜歡她。更重要的是她非常虛心,肯學習,很努力,所以進步很快。她不僅和阮翎搭配的很好,而且亦有大將之風,能夠獨當一面。

20

2002

2001

2004

馮依君,我知道她對我的印象不錯,會製造機會出現在我身邊,但是好像沒有特別的緣份可以發展下去,於是感情就淡淡的來,也淡淡的離去。

21

張靜,潘文中老婆張琪的妹妹,認識她的時候才國小六年級,長大之後進入演藝圈,與陳美鳳是同期的。

16

25

林素英,就讀育達商職的時候成績就很好,白天在台北市公營當鋪上班,失聯多年之後從電視上看到她出面處理一件案子,才知道她還在原單位上班,而且已經成為高階主管了,我打電話給他,她聽到是我的聲音笑得很開心。

15

呂淑芬,提到和她認識的情形會覺得很巧合,話說我在金門旅部的通信中心工作,發現有一封破損的信件,無法辨認要寄給誰,但是信的內容提到搬家到新的地址,所以我們就把信寄回去。後來她就寫信來向我道謝,還說要請我吃冰淇淋,不說還沒事,說了就讓我生氣,我被困在金門動彈不得,何苦出言戲弄。就回她一封信,叫她不要亂吵,她竟然又寫信來,就這樣讓我找到寫信的對象,她也是我所遇到少數很會寫信的人。後來她就寄了照片給我看,害我寫信寫得更勤快,退伍之後到台北找她,畢竟她的信原來是要寄給另外一個人的,久而久之就失去聯絡。不過她寫給我的信全部都還保留著,可以當為呈堂證供。

愛情像是一場追逐的遊戲,很難置信我也曾經被一群女同學圍堵,興師問罪為何我對某一位女生都沒有感覺?這種問題很難回答,即使她一再對我示好,我也只能夠禮貌性的回應,應該是我們沒有交集吧。

12 則留言:

  1. 何郁欣,
    看過這些照片以後,希望妳能對一些敏感人仕進行思想工作,必要時也滅滅火。我這邊都快燒起來了,哈!太猛了!雖然影中人早已歷盡滄桑,但對一些晚輩如珮甄秉璋而言,仍會感到二伯跟這些女同志交往時的熱力。因此,這思想工作還得繼續進行,否則會出大事地....

    回覆刪除
  2. 各位大德關心的重點,對某些特定人士而言,不是會反應過度,就是不認為我有這樣的能耐。害我不能宣揚豐功偉業非常遺憾。

    回覆刪除
  3. 這次回台,我在家對面公園遛狗時,巧遇晨運中的顧材家夫婦!
    說實話,如果他不叫我的名字我根本認不出是他。佛法中"諸行無常"的道理,再次提醒我人會變老的事實。變醜則不盡然,有人變得慈眉善目,有人變得法相莊嚴,火雞是屬後者。臨走前,我祝他夫婦倆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有空到家裡坐坐,遂欣然告別....

    回覆刪除
  4. 李敖在他一本書(上山.上山.愛)的扉頁上提到: 清者閱之以成聖,濁者見之以為淫。李敖的"豐功偉業"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他有本事把眾人變成清者,至少不敢以濁者自居,但願您也能。

    回覆刪除
  5. 又被說中了,在處理這些資料時,我就覺得我和李敖有些相似,同樣是對歷史有興趣,同樣是很會舉證,同樣是對很多事物有自己的見解,但我不是大師,我只是盡力幫助大家從我的生活體驗獲得一些領悟,不管是好是壞。請觀察我是如何去完成一些別人應做到而沒有去做的事,最簡單的是以我這個年紀,能把電腦這個工具如此發揮功能,應該不會是偶然的。

    回覆刪除
  6. 賢叔
    您沒看到標題是我"認識"的女朋友
    又不是我"交往"的
    朋友認識認識何須滅火
    想必是米國僑界望圖生意 想太多才會自燃

    況且圖中的黑白照少女們
    有哪位能比得上往事安慰的女主角黃小姐
    您倒是說說看哪 您說說看

    回覆刪除
  7. ps.我有要求父親大人若有黑白少女們的近照
    萬一走山太嚴重的 可千萬別拿給我看
    以免我對父親大人滔滔江水般的景仰也跟著垮台

    ps2.能平靜面對黑白少女也是因為那是我老爸
    若黑白男主角是我的另一半 賢叔我看您也別幫我滅火
    直接幫那位可憐的先生湊醫藥費吧

    回覆刪除
  8. Dear Allison,

    Thank you for your feedback. But just forget what I have said regarding this "girl friends" subject. It's not so important. The important thing is that our family members can often use this blog to communicate for each other.
    Please don't be too serious about my view point to this subject.
    If something upsets you, we just change the subject and continue our next subject. ok?

    Michael Ho

    回覆刪除
  9. 麥可大爺:
    您也別太serious了,沒驚沒歹誌。請繼續支持家父的部落格,多多留言,多多交流。不要想太多,去寫寫毛筆字,打打太極拳,放鬆一下心情,乖~

    回覆刪除
  10. 無言的結局。(接Kieve的*張口無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