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賴氏家族聚會照之一

DSC_00841

中央為第十七世賴憨嬰最小的女兒賴尾,外公賴傳的妹妹,賴酥與她同年紀稱她為屘姑,左為賴菊。

仙草姑婆是我們何家的女兒,送給賴家賴阿如當女兒,成為五叔公賴木山的姊姊,長大結婚嫁給製作仙草同樣賴姓的人家,生了一個女兒賴春桃,被抽「豬母稅」成為賴木山的女兒,所以從何家方面稱賴春桃為「阿桃姑」從母親方面我們稱她為「阿桃姨」。仙草姑婆的孫子賴振榮先生在博館路 71 號開設正國食品行,還是繼續販賣仙草,我們經常有最好的仙草冰可以吃。

賴建宗夫婦

來自新營的賴建宗與葉欽鑾夫婦

DSC_0074

賴添

DSC_00801

賴味

DSC_00811

賴逸

DSC_00481

賴義雄與游淑雲夫婦

DSC_0041

邱伯達

DSC_0042

賴順興

DSC_0045

賴永洲

DSC_0046

賴維崇

DSC_0047

賴詮文與賴美智

DSC_00531

賴永祥與賴永安

DSC_00541

莊宏仁

DSC_0062

賴佩筠、賴明偉、廖秀娟

2 則留言:

  1. 以前母親遠房的親戚來家裡做客,介紹了半天,我只能有一個迷迷糊糊的概念,大概就是外公兄弟的後代。幾年後再見面,還得重新再介紹一遍。現再好了,有了科學的family tree,就像衛星定位系統一樣,我輸入賴偉明,就馬上知道他是賴連海的後代,彼此關係立刻知道。可以增進親族之間的溝通與和諧。
    大家請給何澄祥拍拍手。哈!
    賴酥的三子 何澄宗

    回覆刪除
  2. 更正: 是賴明偉,我誤打為賴偉明。Sorry!

    何澄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