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飛天狗

我們家養過很多小狗,但是以前的狗都被母親任意餵食剩菜剩飯,以至於一些名犬都不得善終,最後我隨便要來一隻小狗,取名為「132」要用音樂簡譜發音,台語就是「憨面的」,母親捨不得,要大家叫牠「帥哥」。這隻狗開始用狗飼料餵養,終於可以益壽延年活得最久超過九個年頭,老婆和小孩子都因為這隻狗盡忠職守,所以回到家中都覺得很有安全感。

我想到「憨面的」歲數已大,需要再找一隻小狗準備接替,同時讓新小狗學習「憨面的」工作職責。2007 年朋友送來一隻小夠,號稱是虎斑台灣土狗,其實只是一隻雜種狗而已。剛來時,兩隻小狗生活在一起,在院子裡面追逐遊玩,誰知道經過沒有幾天,「憨面的」突然氣喘不已,大哥將狗帶到獸醫院看病,隨即因為得到心絲蟲病救治不及而一命嗚呼。

新小狗因有虎斑故取名為「老虎伍茲」,簡稱「Tiger」,希望以牠當狗的表現會有如職業高爾夫球的名將一樣出色。小狗不懂事,會在花園裡面搞破壞,母親不高興就會大聲斥責,拿起手杖作勢修理,結果讓「Tiger」小小的心靈受到創傷,經常躲在陰溝裡面又爬不出來,我認為牠開始得到憂鬱症。有一次家的外面發生車禍,一部汽車衝撞到圍牆,發出巨大的聲響,同時整片牆倒榻下來,小狗被嚇得又躲到陰溝裡面,好幾天不見蹤影,真是生命坎坷。

有一次「Tiger」離家要到對面的兒童公園,過馬路的時候被一部疾駛過來的機車撞上,整個頭部皮破血流肌肉翻開,我拿藥膏幫牠塗抹,沒想到最後就自然痊癒,狗的生命力很強,難怪會有狗皮藥膏這種產品出現。

Tiger」不同於「憨面的」安分守己,只要大門產生縫隙,牠就一溜煙的逃跑出去,叫也叫不回來,隔一段時間又會出現在自家的庭院。我們猜不透牠是怎樣回到家中的,直到發現牠會爬圍牆穿越鐵欄杆的小空隙進到家中,這項絕活引起大家的驚嘆。

「憨面的」很懂分寸,不會隨便越過花園內部的鐵欄杆,但是鐵欄杆對「Tiger」一點也沒有作用,牠不必預備動作就可以一躍而過,姿勢又非常的輕盈優美,小孩子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嚇了一跳,高呼:「狗飛起來了!」從此以後叫「Tiger」跳來跳去成為娛樂來賓的節目之一。

我一直相信「Tiger」有憂鬱症,因為牠經常夾著尾巴,眼神又很 Blue 哀怨,主人回到家中也不會搖尾巴快樂的上前迎接,只會躲在遠處用猶豫的眼光觀望,靜待著是否有人呼喚。即使我在家門口讓牠陪著我玩,牠也會隨時保持警戒,注意門內母親的動靜,母親一出現立刻躲開。

DSC_0097

2007年,「憨面的」和剛來的「Tiger」。

DSC_0232

DSC_0233

DSC_0234

DSC_0235

DSC_0236

DSC_0237

DSC_0238

飛天狗的飛躍表演動作

1 則留言:

  1. 人不可貌相,狗也是! 這次回台,我就是被tiger憂鬱的外表所騙! 以為牠會很乖,沒想到牠趁我為牠鬆開狗項鍊的一剎那,毫不留情地往外衝,跑到對面公園。我愈氣極敗壞,牠溜的愈遠,後來乾脆就消失在我眼前。我只好做最壞的打算:打算買一隻新狗賠二哥。沒想到從台中担仔麵試吃回來,牠已經若無其事在家等候。原來牠早有前科,也俱備自行回家的特異功能。我真是白擔心了! Ma的!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