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跟往事乾杯

經過了許多事,你是不是覺得累?這樣的心情我曾有過幾回,也許是被人傷了心,也許是無人可瞭解,現在的你我想一定很疲憊!

人生際遇就像酒,有的苦有的烈,這樣的滋味你我早晚要體會,也許那傷口還流著血,也許那眼角還有淚,現在的你讓我陪你喝一杯!

乾杯!朋友!就讓那一切成流水,把那往事,把那往事當做一場宿醉,明日的酒杯莫再要裝著昨天的傷悲,請與我舉起杯,跟往事乾杯!

舉起杯!跟往事乾杯!

001 File0001
File0001 File0022
File0003  File0017

File0002

File0013

008 

File0031

005

File0030

145黃佳齡B  

145何澄祥2 

0001123

0312

請問一下,香港電影「唐伯虎點秋香」的劇情裡面有一種絕傳武功叫做「還我漂漂拳」專門對付奪命書生的「面目全非腳」,可不可以傳授給我?

12 則留言:

  1. 二哥二嫂您們也辛苦了!

    回覆刪除
  2. 賢叔,晚輩敢問您這句辛苦了所謂何事?請明示。
    另,於地大物博的米國是否可找到這失傳以久的絕技傳人

    回覆刪除
  3. 賢姪女,
    新鴛鴦蝴蝶劍的歌詞有一段,什麼兩個字好辛苦? 其他就是對家庭的貢獻,對孩子的拉拔照顧,很辛苦的!
    Sorry 歹勢,我看不太懂,What is 還我漂漂拳 and 面目全非腳? 他們米國人沒什麼文化,tell me 就好!

    回覆刪除
  4. 台灣的有線電視台經常播放周星馳所演的笑鬧電影,劇中美麗的秋香不小心被奪命書生的面目全非腳給打中,整個臉變了樣子,經過唐伯虎用還我漂漂拳痛打之後,終於恢復了原來的美貌。二哥是認為二嫂經過腦部手術之後外型有點走樣,希望有人傳授絕技.....

    回覆刪除
  5. 請持頌心經,心誠則靈。
    觀自在菩薩。行深波若波羅密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重點在最後四句。有人翻成英文就更容易了解:Form is not different from Emptiness, Emptiness in not different from From; Form is Emptiness, Emptiness is Form." 就像水一樣,儘管因外緣的改變而改變,可是本體H2O卻是不變。二兄智慧如海,不難理解也。(請參閱沈家楨居士的書 "緣起性空與人生")

    回覆刪除
  6. 有一位教我禪修的老師,年長大哥三歲,1963年就來美國攻讀學位。我每次看到他就好像看到大哥一樣。
    他說,以前有一陣子他很少注意自己的容顏,有一次不知為何去照鏡子,發現自己怎麼會跑進一個老人的驅殼裡面? 他覺得很不相信,很不相配,他的內心還很年輕呀!
    一時,想想自己,我也語塞。哈!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澄宗對佛學似乎有在研究,不知道有沒有看過我早年所寫的金剛經讀經心得?它放在大豐麵粉廠的網站,從大豐麵粉廠的部落格進入即可。我對佛學的唯一接觸就是寫讀經心得,因為敢寫,所以勝過許多會背經文的人。

    回覆刪除
  8. 進入大豐麵粉廠部落格後,並未發現目標(金剛經讀經心得),只好就地待命,請求支援。

    回覆刪除
  9. 在大豐部落格的首頁,右側相關連結網站有大豐麵粉廠資訊網站,請點選後進入網站頁首。網站和部落格是不同系統的東西。

    回覆刪除
  10. 看過了二哥的金剛經讀精心得,覺得他頗有李敖之風。輕鬆闡述之餘,不失能體悟個中三昧。他是真有慧根。
    我無意中在其檔案內看到2009年8月28日台中市糕餅同業公會贈送他的感謝狀,裡面竟然用略帶貶意的臭屁兩字來裦揚感謝他,顛覆了我對感謝狀的認知。 我想那些承辦人員大概找不出更適切的字眼了! 但最後一句才是經典:他有本事臭屁。
    所以我要用金剛經的句法做一個總結:須菩提,所謂臭屁者,即非臭屁,是名臭屁。 開開玩笑,允許小弟我也顛復覆一下,哈!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三叔。身為健健康康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我戒慎惶恐的要請您修正一下用字金剛經讀"經"啦。同理可證要跟您分享一下台灣最近的娛樂新聞…有一個線上遊戲叫做西遊記,裡面很另類的說西遊記不是神怪故事,是愛情故事,是用女性孫悟空打敗其他妖精獲得唐三藏的故事。其中最令人爭議的是女悟空最後跟唐三藏說"師父,我陪你取經",結果字幕上是打"取精",造成一片嘩然!!!說戕害青少年!!所以請小心小心再小心!!

    回覆刪除
  12. 哈哈哈,好笑!好笑! 是我打錯了字,特此更正。謝謝賢姪女的指正,我儘量求正確,但有時實在想不起正確的用字時,就請妳罩我一把,畢竟我離開祖國台灣有一段時間了。(是罩或照? 我也沒把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