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不受信任的政府讓人民無法服從

目前台灣的社會的政治亂象,出自政府的各種作為不受信任,導致人民無法服從。

「風吹草偃」:「上有好者,下必有甚焉者矣。君子之德,風也;小人之德,草也;草上之風必偃。 」白話解:「在上的領導者有喜好的事,在下面的人,必定比他喜愛的更厲害,在上面君子的德行,好比是風一樣;在下面小人的德行,就像草一樣,草上有風,草必定隨著風而伏倒。」

目前台灣人民的心情很沉重很悶,因為政府的施政沒有明確的方向,也沒有考慮周到的做法,讓全民認同的明確策略。政府官員提不出長治久安有效施政的雄韜偉略,只能有如「跳樑小丑」一般,倡狂搗亂而成不了大氣候。又「巧言令色鮮矣仁」:「刻意說出甜蜜中聽的話,裝出討人喜歡的臉色,這樣的人很少有仁心。」

台灣人民都感覺到包括民意代表在內的政客,都沒有真正的有能力為國家人民辦事,所以民意調查所顯現出來的可信任度才會那麼低。人民心知肚明政府的貪汙腐敗都包裝在華麗的外表底下,民意機關在權力與利益的交換之下,沒有辦法發揮有效的監督力量。

政府的領導者如果能夠廉明將施政的過程與考量方法,充分說明與人民溝通尋求持的力量,人民也會考慮以國家社會的共同利益為主,犧牲個人服從政府的領導,共同團結合作開創未來。「如果政府老是用各種手段欺騙人民,人民當然也會用盡各種方法反對政府。」

1 則留言:

  1. If our leaders have vision for the future of TAIWAN, they will work toward that direction.

    On the other hand, if our leaders have vision for the future of CHINA (instead of TAIWAN), they will not care very much on what decision is going to affect this pla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