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雞蛋花

緬梔花(學名:Plumeria obtusa),別稱緬梔子、雞蛋花、印度素馨、鹿角樹、番仔花、番花、大季花、蛋黃花,屬夾竹桃科緬梔屬植物之一,緬梔屬全球約有50種。一般作觀賞用途。

緬梔花為落葉灌木至小喬木,可高約3-9公尺,花冠為五裂迴旋排列,花瓣外部呈現乳白色,內部艷黃,與雞蛋相似故得名為雞蛋花,但也有長出粉紅色花的品種。(摘自維基百科)

前幾天與小女兒散步走經兒童公園的一角,我說這棵樹長得很好看,不知道是什麼花?小女兒說這是「雞蛋花」是她最喜歡的花之一。我覺得住家的對面是公園,公園裡面栽種的植物非常豐富,光是這樣每日一課就能讓我擁有最豐盛的資產,內心計畫找機會好好的認識一下公園裡面其他的各種植物,免得一生都像傻瓜一樣只知道會長樹葉的植物稱之為「樹」。

DSC_2133

兒童公園靠近北屯路側邊是清晨的菜市場,這附近有好幾棵紅色的雞蛋花樹。

DSC_2131

何侑恩到草地上撿拾掉落的雞蛋花。

DSC_2132

紅色的雞蛋花很漂亮,應該找一朵白色的雞蛋花對照一下。

DSC_2134

雞蛋花樹。

DSC_2135

長在樹上的雞蛋花。

DSC_2136

台中市政府立有樹木說明牌給我這種傻瓜長知識,不過稱之為「緬梔」對我太疏遠了。

DSC_2138

拍照時巧遇顧材家夫妻要去菜市場買東西。

IMG_1025

「非常棧」餐廳門口有一棵全紅的雞蛋花樹。

IMG_1024

全紅的雞蛋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