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007 Lotus Esprit S1 水陸蓮花跑車

年輕時到台北求學生活的過程中,有二件印象深刻的糗事牢記在心中念念不忘。一是向學校買的卡其布大學服不合身,我住在延平南路中山堂隔壁不遠,就走入附近的一家西服店,想請他們量身幫我做一件大學服,結果被西服店趕出門去,說他們不幫人家做大學服,害我搞不清楚是西服店裡面沒有準備卡其布料,或者是用卡其布做大學服收不到足夠的工錢?反正現在想起來覺得這家西服店的人真的不會做生意,搞不好日後我飛黃騰達成為郭台銘,規定員工制服都要在這家西裝店訂做,他不就賺翻了嗎?

其次是路過一家汽車展示中心,看到裡面有一部漂亮得要命的進口跑車,看得我眼睛發亮羨慕得差點流下口水。銷售員得意的向我介紹這種跑車的品牌叫做 Lotus 蓮花跑車,價錢貴得嚇死人,不過也讓我增長見識,學到蓮花的英文單字 Lotus 。後來開始學用電腦的時候,所用的第一套試算表應用軟體也叫做 Lotus 123 ,所以我看到有 Lotus 的字樣就會覺得很親切。

007電影海底城 Tne Spy Who Loved Me 裡面的 Lotus Esprit S1 的經彩片段。

撿到寶!千元買007跑車翻萬倍

1977年007電影「海底城」中可充作潛水艇的蓮花跑車,塵封在紐約長島貨櫃儲藏室中多年,被一名男子以不到100美元(台幣3000元)購得,即將於9月拍賣,預期賣價將超過100萬美元(約台幣3000萬元)。

這輛特別改造的跑車是電影史中最著名的汽車之一,但是在「海底城」拍攝結束後,即消失無蹤。

據NBC新聞網報導,1989年,一名當地承包商花費不到100元買下一個貨櫃,該名承包商和兄弟打開貨櫃,發現這輛沒有車輪、車頂凹陷的白色跑車。

為這輛跑車鑑定真偽的伊恩佛萊明基金會 (Ian Fleming Foundation)創辦人之一瑞德尼斯說:「他們起初並不知道尋到寶。」

這名承包商將跑車裝載到卡車上,一直等到其他卡車司機透過無線電對講機告訴他這輛跑車的身價,他急忙去租了這部電影細看,果然在電影中發現這輛車,並確信他撿到寶藏。

瑞德尼斯說,羅傑摩爾在「海底城」駕駛的這輛車有八個不同版本,而這一輛將於9月9日在倫敦的RM Auctions拍賣會中拍賣。

詹姆斯龐德的座車過去拍賣價常在數百萬美元之譜,「金手指」使用的一輛1964年阿斯頓馬丁汽車,2010年拍賣時以460萬美元賣出。

瑞德尼斯指出,這部蓮花跑車目前所有人是位「藍領階級,經濟情況還算過得去」。他說:「我告訴他:『你和妻子、孩子們都得準備好,在9月9日後,生活將會發生巨大變化。』」 【2013.07.27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James_Bond_Lotus_Esprit_Turbo

香車要搭配美人才會相得益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