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瑞穗臭豆腐和甲八碗米糕

台中市自由路干城重劃區的路旁,有二家小吃店「瑞穗臭豆腐」和「甲八碗米糕」比鄰販賣。這二家小吃名店已經慢慢的成為內行人前往吃點心的地方,將來一定會吸引更多的客人尋味。

臭豆腐到處都有人在賣,要如何才能異軍突起讓來過的人還想再來?道理其實很簡單,讓我來分析「瑞穗臭豆腐」的優點。

首先這裡的臭豆腐外觀方正份量十足,炸得外酥內軟口感極佳先立於不敗之地,接著老闆懂得和顧客搏感情,喜歡吃泡菜可以免費再加,接著招牌上寫著紅茶及熱湯任選其一,大家都是紅茶及熱湯一起擺在桌上,偏偏紅茶及熱湯的口味又很好吃。桌上放著醬油、蒜末及特殊口味辣椒醬任君添加在臭豆腐上面,保證吃得意滿心歡,在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呼之下,下次自然會想再度光臨,一個臭豆腐才賣10元,不是很貴的東西,吃上四個或六個就可以省下一頓晚餐。

DSC_2114

台中市自由路干城重劃區的路旁的二家小吃名店。

DSC_2117

瑞穗臭豆腐的最低消費四個一盤。

DSC_2118

紅茶自助區。

DSC_2120

熱湯自助區,湯頭日有不同都很棒。

DSC_2119

畫龍點睛的蒜末汁及特殊辣椒醬。

甲八碗和呷七碗

呷七碗米糕位於我每天要去麵粉廠上班的建成路上,本來就是很出名的米糕店,老婆大人偶而都會要求我在下班時幫她買呷七碗米糕回去給她吃。

這裡的米糕與老婆娘家清水的米糕各有特色,清水筒仔米糕主要是以頂上帶有肥滷肉蒸出來的口味引人,台中米糕是澆上肉燥當早餐食用,配上一碗肉焿滿足口腹。肉焿這種東西妙用無窮,單獨吃、配飯、配麵都很容易入口,算是在台中的國民食物。

甲八碗和呷七碗的老闆系出同源,會各自開店為生活而奮鬥的背後,有著一段曲折離奇的家庭故事,像老婆這種老顧客就喜歡探聽故事錯綜複雜的內情,產品加上故事就容易有行銷優勢。

米糕店的主要收入來源是得到大筆的訂單,一般人在新生兒彌月的時候會購買米糕致贈親友一同慶賀,每當看到店內忙碌的在打包客人訂購的米糕時,總覺得米糕店的生意很好賺。

DSC_2113

自由路上的甲八碗米糕店,再往前走經過建成路的鐵路地下道就會到達呷七碗米糕店。

DSC_2115

簡單的故事背景說明。

DSC_2121

工作人員確認買米糕外帶的是自己人才讓我拍照。

DSC_2122

肉焿是普遍化的國民小吃,裡頭的學問也很大。

DSC_2123

早上六時就開始賣米糕早餐,方便要去上學、上班的人用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