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官僚與刁民

蘇力颱風來襲 秋紅谷發揮調節滯洪功能

  • 發布日期:2013-07-13
  •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因蘇力颱風侵台,備受各界矚目的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的調節滯洪功能亦在此次風災發揮了初步功效。12日深夜起,臺中市陸續降下了豪大雨,秋紅谷發揮了調節滯洪功能,滯洪量初估約2萬立方米。

除了成為都市之肺的休閒景觀生態外,遇致災性之颱風暴雨期間,秋紅谷的另一項重要使命即是納入水利局西屯區及南屯區的重要防洪水利設施之一。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在得知蘇力颱風即將帶來強風及豐沛雨量下,秋紅谷即預先將公園內約5千立方米之湖水先行排出,以容納更多的強降水,並考量公園周邊雨水下水道消化排水之需求,旋即停止園區湖水排出。

今(13)日上午8點時評估,湖面恐因滯洪擴及碎石步道時,立即閉園,並通報災害應變中心,對外說明,以利安全。另於下午2時40分起,市政北七路及朝富路等路面積水逐漸消退後,即啟動抽水機,逐步將園區超過平時容納之多餘水量排出秋紅谷。

經發局表示,據估計此次滯洪水量約2萬立方米,已有效降低朝陽溪及惠來溪之負荷,並減輕臺灣大道、市政北七路及朝富路周邊淹水之情形。

此次秋紅谷的調節滯洪功能已發揮功效,對於日後西屯區及南屯區遇颱風或豪大雨時,應可降低周遭淹水情況,減輕附近居民水患之苦。(7/13*1)

刁民的疑問

  1. 秋紅谷的抽水機設置在何處?規格容量有多大?
  2. 蘇力颱風侵台前,何時預先將公園內約5千立方米之湖水先行排出?排往何處?
  3. 秋紅谷發揮了調節滯洪功能,滯洪量初估約2萬立方米,有效降低朝陽溪及惠來溪之負荷,並減輕台灣大道、市政北七路及朝富路周邊淹水之情形。
  4. 請問朝陽溪及惠來溪的水由何處導入秋紅谷?
  5. 到底是潮洋溪還是朝陽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