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蘇力掃過秋紅谷

我自己躲在雲端吹冷氣,看著凡間強風暴雨肆虐大地,還要怪刁民們沒有將秋紅谷淹水的照片上傳,小刁民怪雲端老刁民只剩下一張嘴,還在那邊發號施令惹人生厭。其實老刁民除了一張嘴之外,還有一雙手、十根手指頭可以做事,最常用到的是二指神功。

小刁民在老刁民的催促之下冒著風雨到現場拍照,興奮的回報秋紅谷的步道已經被水淹沒,四周圍起警戒黃條禁止進入,水位快到橋面的警戒線,一些植栽樹木東倒西歪,水畔餐廳沒有營業,員工忙著整理物品,或許是做被大水淹沒的準備工作。

根據現場照片研判,秋紅谷的滯洪體積非常龐大,可以容納大量的洪水儲存,若是水量要大到滿溢出來的程度,恐怕全台中市都已經成為威尼斯了。從這個面向看來,我們的胡市長真的是很有遠見,如果再將水畔餐廳的落地玻璃窗打造成有防水功能,必要時成為水底餐廳那就更有看頭了。

小刁民頗有老刁民的風格,又上傳一些秋紅谷正常的老照片供我對照之用,大家隨便看看就好不要想太多,雖然大家都喜歡看熱鬧,那就讓我們繼續關心下去吧!

IMG_4972

秋紅谷生態公園因颱風拉起警戒線禁止進入。

IMG_4981

蘇力颱風提供的水量並不多,只是淹沒了部分最底層。

IMG_9642

正常時間的秋紅谷。

IMG_5034

人行步道淹水,露出板凳表面。

IMG_9185

正常人行步道景觀。

IMG_5007

嘩啦啦樹倒了。

IMG_5016

希望還在廠商保固期間。

IMG_5036

外行人看不懂這條蛇龍的功用是什麼?

IMG_4976

根據研判,秋紅谷可以容納的洪水能量還很高,百年之內能遇到滿載的機會不多,希望下個月的颱風季節就能夠看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