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鬼迷心竅

我很喜歡李宗盛唱的「鬼迷心竅」這首歌,其歌詞「曾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樣了,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浪潮…」好像是唱出我的心聲,可是當我很認真的唱給別人聽的時候,別人的評語卻說我唱得好像是在念經,簡直是讓我了無生趣。

猶記當年在金門服役準備退伍的時候,在部隊裡面已經是身經百戰的老兵,所有的任務都完成交接,每天無所事事只能在營區裡面閒逛,即使拿到退伍令也只能遠眺料羅灣,看看是否有登陸艦通知我們搭船返回台灣。

如今過的日子也好像是在等退伍,美其名是在家裡當宅男,其實每天都在觀賞落日的餘暉,政府禁止酒駕剛好讓我有充分的理由不出去應酬餐聚,於是脫離了朋友的邀約,增加了三餐在家裡陪伴母親吃飯的機會。

即使如此,人生偶而還是會有浪潮,先是前天與讀書會朋友,到留英化工博士陳耀寬在中清路新開設的生化科技公司,聽他從研發、生產及銷售的一系列計畫。站在雲端當顧問,希望他能創業開拓美好的人生。

DSC_2238

讀書會的許昆煌、陳重光、陳耀寬、許志中、何澄祥等人在歐思佛生化科技。

昨天我許久未參加兄弟會的七哥呂國祥打電話來,很希望我今晚能夠出席讓大家看一看我的近況,可惜我還是躲在家裡沒有出門。昨天中午顧材家夫妻請我們到雅潭路的「東喜堂」吃飯,慶祝侑恩大學畢業。大家應該都很喜歡去那邊吃飯,只是我突然因睡眠不佳覺得身體疲憊提早回家休息。

DSC_2311

位於偏遠雅潭路上的東喜堂花園茶館。

DSC_2320-1

家齡和侑恩都喜歡到這裡用餐。

DSC_2321

婉珍認為東喜堂的德國豬腳物美價廉值得常來。

昨夜,偉聯報關公司在富王飯店召開董監事會,沒想到會是精采的一個晚上,一進門就看見中部電機已故黃永安的兒子、麗明營造的吳春山、原潮港城轉至此經營大莊園的詹阿鎮老闆等人。後來過去打招呼又碰到協興汽車的顏敬修,大東樹脂的廖光亮,最巧合的是遇到小學同學李三剛,五十多年來未曾坐下來敘舊,在此得知他已經從台中榮總副院長晉升為院長的職務,真是以他為榮。

難得到外面正式聚餐,不料卻會遇到一群老朋友相聚甚歡,如果我再經常出門恐怕又會一發不可收拾,回想自己的社會關係也還足堪欣慰。吳春山先生是個業餘歌星,自己灌錄了六集光碟唱片,我趁機向他索取珍藏,說好他要每集補貼我一百元聽他的歌聲,卻反而被他要求加入慈善教育基金會,被他拿走1,500元,這好像是得不償失,不過人生似乎離說再見還很早。

1 則留言:

  1. 我覺得老爸唱鬼迷心竅也不錯阿,雖然我心中的第一名仍然是舊夢。侑恩那天從高雄全家人乘車邊欣賞高速風景邊大合唱,是我心中最美好的感受之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