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台中市合作社聯合社

台中市合作社聯合社的社員為台中市區合作社,以協助社員改善其業務助長期發展,並謀其互相聯絡為宗旨。

1944年日治時期,聯合社的前身為「台中厚生信販購利組合」,台灣光復之後改組為「台中市農業會」,1946年再度改組為「台中市合作社聯合會」,首任理事主席為林湯盤先生,社址在台中市成功路170號。

本來聯合社業務性質係介於貿易性與非貿易性聯合社之間,除信用業務外,其他一切合作事業均可辦理。1951年10月30日將二樓開辦「合作戲院」﹝上演布袋戲﹞,並配合政府實施軍公教人員實物配給制度,接受行政院委託代辦食油、食米、食鹽、煤炭、煤油、液化瓦斯等配送業務,以及先後積極爭取代辦省糧食局食鹽供銷業務,辦理度量衡儀器販賣及修護,代辦印花稅票,日用品供銷及實物分期付款,省物資局代辦物資等。

「合作戲院」之業務於1958年8月1日停辦,將二樓全部租給「小夜曲舞廳」,如今舞廳也停止營業,業務萎縮仍在原址辦理福利品供應站的業務,也代辦稅捐處發票紙的供應。﹝資料來源:1986年 台中市合作社聯合社創設四十週年社誌﹞

DSC_0032

位於台中市成功路的台中市合作社聯合社。

DSC_0047

內部情形。

DSC_0048

內部情形。

DSC_0049

內部情形。

台中市合作社聯合社人物誌

﹝不與信用合作社風雲人物重覆﹞

林湯盤-1022
林湯盤
林金峰-101
林金峰
徐成-101
徐成
魏賢坤-101
魏賢坤
邱欽洲-101
邱欽州
賴榮木-101
賴榮木
林鐵樹-101 林鐵樹 廖榮祺-101
廖榮祺
何春木-101何春木 賴木生-101
賴木生
張壽星-101
張壽星
林錫欽-101
林錫欽
江文和-101
江文和
張光儀-101
張光儀
蘇天佑-101
蘇天佑
林應爐-101
林應爐
廖天佑-101
廖天佑
王生來-101
王生來
尤樹旺-101
尤樹旺
林清福-101
林清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