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西苑旅店

來到中區成功路114號的「西苑旅店」突然讓我耳目一新,這裡原來是「西苑賓館」勵志會老朋友林文慶先生的產業,當年和他談起救中區的工作,他把我當成是台中市長一樣大罵,要求我應該怎麼做不可以怎麼做,囉嗦得不像話,二人鬧得不可開交開始吵架,最後張明義出來打圓場,說他將來會捐錢讓我去做事情,至今老了或許也忘了。

林文慶先生談起賓館的趣事,包括很多外勞都到賓館去約會,還會將浴室的馬桶弄壞掉,以前這家賓館簡直是沒有水準的極樂天堂。

如果要等待政府拯救中區的商機,不如靠自己的努力,總有一天他想通了,將賓館大肆的整修成為我所看到的樣子 ,吸引我進去參觀一下,最重要的是問工作人員,這家旅店的顧客來自何方?有沒有外勞?有沒有大陸客?答曰:有外勞,沒有大陸客,大部份是在網路上看到介紹自行上門的旅客。這真是好消息,趕得上時代的潮流,也讓我多少知道中區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飯店在整修,至少這是中區開始動起來的機會,要讓大家了解莫依賴、莫等待的道理,生意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一定要靠自己去改變環境,才能慢慢的創造未來。

林文慶的女兒在旅店裡當家,她忘了我的模樣還記得我的盛名,提醒她告訴老爸說,何伯伯還在為中區拋頭露面。

DSC_0149

西苑旅店的嶄新門面。

DSC_0150

入門的觀感很好。

DSC_0152

中區的老建築物像這樣整修起來不是很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