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日軍台中分屯大隊

日本軍隊近衛師團於1895年開始進佔台中,1896年台中混成第二旅團第一大隊及第三大隊進駐台中守備營區﹝干城營區﹞,1897年至1907年之間逐漸在營區建造大規模的軍營,從「台灣步兵第一聯隊第三大隊」改稱為台灣守備隊的「台中分屯大隊」。

日軍在干城營區內設有混成第二旅團司令部、大隊下轄步兵、騎兵、砲兵、工兵,另附設有憲兵分隊及衛戍病院,更設置有監督部,其下有獸醫部、法官部、衛戍監獄、補給支廠等單位,此外營區內還有練兵場、射擊場及墓園。

1990年干城營區完成第六期土地重劃,但因大部分土地屬於國有單位,因此至今還有許多閒置未經投資建設的部分,影響到中區的繁榮。

分屯大隊-2

日治時期的干城營區是日軍台中分屯大隊的駐地。

分屯大隊-3

營區面積廣闊與外界隔絕。

分屯大隊-1

後來增建了許多營區設施。

2 則留言:

  1. 前陣子聽到有議員說歷史建物不能影響經濟發展,只要是妨礙經濟發展的一律拆,現在看看中區,假如公會堂、干城營區、第一市場、台中座、台中糖廠等等都還在的話,東京市應該很好賣

    回覆刪除
  2. 當青蛙變成英俊的王子之後,問公主:「妳會不會後悔從前幫我做了那個去除的手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