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樂器街

如果台中市中區的自由路可以稱為「糕餅街」,三民路可以稱為「婚紗攝影街」,成功路為「珠寶銀樓街」,那麼市府路就可以稱為「樂器街」了。

會玩樂器想學音樂的人大概都有到市府路來的經驗,像我這種接近音樂白痴的人都曾經在這邊買過口琴、薩克斯風簧片、小喇叭吹嘴,二姐還買過一隻廉價小喇叭送我,可惜從前我只知道把樂器吹得很大聲,在學校軍樂隊裡面盡責。

黃慶聲老師在就讀台中師專的時候就懂得去別的學校教音樂賺外快,因此認識了樂友樂器行的阮土生老闆,變成多年交往的好朋友。今天就一起到二樓客廳喝道地的鹿谷春茶。

DSC_0159

市府路87號的樂友樂器行。

DSC_0157

功學社及 YAMAHA 音樂教室。

DSC_0197

中正路與成功路之間的台中山葉樂器中心,左邊巷子進去就是烤肉沙拉店。

DSC_0191

樂友樂器行阮土生老闆在二樓泡茶招待黃慶生老師和我,還有自製的花生米。

DSC_0193

阮土生老闆也是老台中人。

DSC_0194

沈素玉里長過來招呼。

2 則留言:

  1. 我故意在文章裡面說「廉價小喇叭」果然引來二姐的抗議「喂!當年1600是高薪者、而我花300多買的小喇叭可不是廉價品、算是很大方的。部落格意見上不去、只好在此修正你的想法。」
    應該說300元小喇叭的品質無法造就我的音樂才華。還是要感謝二姐的厚愛。

    回覆刪除
  2. 那台中山葉樂器中心感覺像是日治時期的建築,相當大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