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剎那間成為永恆

2004年的時候,為了何麗莎的婚事,賴家親友們到家中參加儀式,也到餐廳參加喜宴,大家留下一些照片,景物依舊人事已非,請大家珍惜每一天。

IMGP0953

大舅賴慶田先生和母親何賴酥女士

賴慶瑞10

屘舅賴慶瑞先生、母親何賴酥女士、大舅賴慶田先生,姐弟合影。

IMGP0956

賴慶田及賴淑絨父女與何賴酥

賴連福

賴慶田、賴連福及林啐俏﹝1918-2010﹞夫妻

朱國安張秀枝

朱國安及張秀枝夫妻

廖上寶

廖上寶先生結婚前在聯福當外務,因工作勤快讓岳母欣賞,將女兒嫁給他,之後自行創業專攻胚芽的販售,如今也是擁有一片天。

IMGP0999

張秀美、何賴酥、游淑雲

IMGP1001

賴義雄及游淑雲夫妻

王元良家族

姨丈王元良及賴幼夫妻一家人,姨丈是東北人,在滿州國時期讀過日本書會說日本話,當憲兵的時候追求阿姨,以上校階級自國安局退伍。我在金門服役的時候受到他的關照,也常寫信給他。

屘姑

屘姑婆賴尾及賴慶田夫人大舅媽王好仔女士

鄭秋銘張秀美

鄭秋銘及張秀美夫妻

賴文淮1

賴文淮先生

凃錦泉夫妻

屘姨丈凃錦泉及賴菊夫妻

IMGP0985

賴添舅與老員工張潤松及廖進章,阿松師為蛋糕師傅,擅長製作松鶴圖案的蛋糕,畢業後開了一間松鶴之家的糕餅店,因為國語不好,外省客人說「麵包」他聽成台語的「免包」鬧出不少笑話。阿章師做麵包,每到中秋節之前賴添舅都會到店裡幫忙做月餅,所以他們都是老同學。如今大家都上了年紀,也很少看到阿松師及阿章師到家中來的身影。

3 則留言:

  1. 姨丈王元良從軍的經歷應該很精彩。不知龍應台(大江大海1949作者)有沒有採訪過他? 姨丈是東北人? 那應該會唱: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而且也應該熟知張學良、東北抗聯、李香君、遼瀋戰役、錦州保衛戰、軍統局...他是活歷史。他最精彩的經歷應該是娶了一個漂亮的台灣姑娘,我母親的妹妹。哈!
    澄宗

    回覆刪除
  2. 有呀~丈公(是這樣叫嗎)在我台中訂婚宴上跟山東人孔爸相談甚歡吶~應該有他鄉遇故知之感吶!

    回覆刪除
  3. 有很多東北人的老家在山東,孔親家與王姨丈可說是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