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畢業典禮

父親本身沒有機會讀很多書,但是他很重視子女的教育,他讓我們八位子女都能夠從大學畢業,比起家族的其他堂兄弟姊妹,算是很厲害的結果。父親有一個很明確的原則,就是只要小孩子自己能夠用心求學,可以讀到任何程度的學歷,他都會願意無條件的供應求學的經濟支援,即使必須貸款借錢都在所不惜,如果是小孩子的能力不足,無法繼續深造,他也無能為力。我想這樣的觀念應該也是我們後代子孫應該遵守的方向。

我對父親最大的感恩,是他的工作忙碌兒女眾多,但是只要是子女的畢業典禮他都會抽空參加,如果學校有事,他也會表現出最大的支援能力。在我的記憶當中,父親很喜歡參加我各個階段的畢業典禮,因為我都不會漏氣,讓他很有面子。

1973年我在淡江大學國貿系畢業,畢業典禮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父親帶著母親出席,共享我完成人生一個重要階段的喜悅,父母給我無限的疼愛讓我永遠難以忘懷。

這些照片最珍貴的地方,在於很難得出現我和父母親單獨的合照,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替他們拍照,或是我加入團體照當中。

File0005

這是少數我和父母單獨合照的相片

File00031

File0002

File0004

File0001

我高中最要好的同學潘文中先生也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3 則留言:

  1. 哈 老爸的褲子好高調 XD

    回覆刪除
  2. 從音響到照相機到電腦,澄祥二哥都能玩到極致,展現出來的成果就是不一樣.數十年下來還能保有赤子之心,功力與時俱進,真是一個怪咖!
    我就不行了,一切都是用最basic的。我還在用日記本寫日記,毛筆練大楷,改吃清淡的食物,參加禪修,練太極拳等,以前認為是老年人的專利,我漸漸用上了。
    我也想將老照片po上網,可就是心有餘力不足,難得二哥從拍到po都親力親為,應了他以前常說的一句話: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誠哉斯言,值得大家用力鼓掌,哈!

    回覆刪除
  3. 你果然是我妹妹!!!
    昨天爸爸問我對照片有啥感覺
    本來大概預計我也會說出啥親情可貴之類的感人畫語
    結果我也是劈頭就問"爸爸!你那件褲子去哪裡買的?"

    Ans.褲子是在委託行買的 還是Levi's的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