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當兵的回憶自助露營篇

羅福童子軍

高中的時候,我幫班上同學發起自組羅浮童子軍的活動,成立好幾個小隊,每個小隊都有自己的隊名及隊徽,繡在扁帽上面到處招搖。我的記憶開始淡忘,但是不久之前遇到一位高中同學,說他最難忘的就是高中時期我們組織羅浮童子軍的往事,讓他擁有許多美麗溫馨的回憶。

東海大學

東露2

我帶著何澄宗到東海大學校內的儲水塔旁邊露營,那頂帳篷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單人帳,從賊仔市買到的,比厚重的帆布帳篷要好用許多。我記得有一張澄宗的照片,找到之後再補放進去。

頭汴坑

高露1

高露2

高露3

高中時期帶著同學去台中縣頭汴坑的溪邊露營玩水,年輕的時候無憂無慮膽大包天,想做甚麼就去做。

霧社

霧露7

出發

霧露6

公路局車站

霧露10

何澄祥、潘文中、當地人、曾立志,三個人的童軍帽都不相同,代表不同的羅浮童子軍小隊。

霧露1

南投縣霧社青年活動中心

霧露2

霧露9

炊具已經進步到使用汽化爐,煮飯沒有把握就將所有的食物放進去煮成稀飯,所謂「包拉稀飯」的名詞由此而來,吃完保證就拉。

霧露8

現代化的營帳,黃色尼龍防水帳篷,輕質鋁製伸縮支柱,攜帶輕便。

淡江大學

大學時期和班上同學出去露營,選在方便取水的溪邊紮營,半夜下雨溪水突然快速暴漲,眾人連夜拔營逃生,出外要有警覺性,否則很容易發生意外。

大露3

大露1

蘇登雄、黃開琳、林敬泰、杜榮華、張伯鴻、何澄祥。

大露2

女生同行的目的是有人準備飯菜

1 則留言:

  1. 東海大學那一次,曾立志也有去,三個人擠一頂單人帳篷睡覺,比陸戰隊還克難,但比"斷背山"安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