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紅巾特攻隊

韓國在1964年拍了一部「紅巾特攻隊」的電影,本片是導演申相玉最廣為人知的經典電影代表作,除了得到韓國空軍全力協助拍攝之外,本片在台灣上映期間亦曾經轟動一時,片中的主題曲更是唱得街知巷聞,空戰場面拍攝得非常華麗,片末韓國空軍駕駛F-86軍刀戰鬥機和朝鮮空軍的米格-15戰鬥機作戰場面更成為經典。

在那個年代,我還是一個熱血沸騰的愛國中學生,沈醉於電影當中駕駛著戰鬥機在空中與敵人生死鬥的英勇場面。電影的主題曲翻譯成中文更是深印在腦海當中不能忘懷,至今隨時都還能夠琅琅上口,沒事上網搜尋竟然還可以找回昔日的回憶,或許能夠與我同年代成長的人共同分享一下。


紅巾繫忠魂  忠魂繫紅巾  紅巾圍項間  壯士倍精神
呀 青天無際飄白雲  我們踏著白雲追青天
不要惦記纏綿兒女私情  雷電一般閃過我的青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