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建成路的雜貨店與吃七碗米糕店

2013/07/06 早上和小女兒到公園散步後,開車載她到建成路拍照,先去雜貨店買一條香煙,要老闆娘把小孫女叫下來拍照。每次我到雜貨店時都會逗著她那出生不久可愛的小孫女玩,小孫女習慣性的看到我就笑顏逐開,也看著小女孩一天一天的長大,雜貨店的家人都知道當我出現時,就要將小女孩帶出來給我玩一玩。

雜貨店的隔壁就是「吃七碗米糕」店,小女孩也常被抱去找米糕店的「阿順」打交道。我問老闆娘「呷七碗」何時改名為「吃七碗」的?老闆娘說最早這一家的店名是「呷七碗」,後來老闆的大哥到台北開店闖天下,並且將店名登記註冊,兄弟仍然可以共同使用,但是台中的老闆因為家庭糾紛,使得台北不准台中使用相同名稱以免破壞店譽,於是建成路小老婆的店名改為「吃七碗」,兒子在自由路的店取名為「甲八碗」各自去努力經營。

DSC_2182

雜貨店的老闆娘與兒子、女兒及孫女合照。

DSC_2196

我說要帶著小女孩到隔壁的吃七碗米糕店去找她認識的「阿順」。

DSC_2197

何侑恩抱著雜貨店可愛小女孩合照。

DSC_2168

建成路吃七碗米糕店外觀。

DSC_2175

何澄祥與師父寒暄,問何時改店名成「吃七碗」的?

DSC_2179

大豐麵粉廠的建築剛好被地面招牌遮住。

DSC_2177

早餐的生意很好。

DSC_2178

標準的早餐內容,米糕、肉焿、滷蛋、柴魚湯、紅茶,加上蒜末、辣椒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