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狗掀簾子全靠著那張嘴

本府家規嚴明,狗兒泰戈爾的活動範圍規定在庭園區域,擔任第一線的警戒任務,嚴格禁止登堂入室混雜在人類居住的屋內。

小女兒晚餐時投訴,前天午後雷雨交加,狗兒在門口逗留忽然不見蹤影,被她發現狗兒居然會用嘴巴推開紗門,躲進客廳的沙發後方尋求庇護。大哥大嫂也舉證之前曾經發現狗兒在大雷雨的日子裡,竟然會進入屋內爬到二樓大哥的臥室,因為產生不正常聲響才被察覺驅逐出境。大哥慈悲為懷覺得狗兒願意視他為急難監護人是件好事,因此不予追究違規行為。

狗兒泰戈爾從小飽受各種驚嚇缺乏膽識,遇有雷雨聲或鞭炮聲就會到處找地方躲起來避免災禍。只是沒有想到牠居然敢違背禁令躲到屋子裡面,這條狗兒與眾不同太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很難要求讓牠完全遵守人類正常生活的規範。

大哥為了避免狗兒自行用嘴巴推開紗門,因此在門邊安裝磁鐵試圖防止發生同樣狀況,但是磁鐵的吸力不足無法擋住狗兒的那張嘴。

同樣的狗兒那張嘴也足以推開外面沉重的鐵門,只要一有縫隙就會讓牠進出自如,即使緊閉起來,牠也會設法從外面爬過圍牆鐵欄間隙進入庭院,日子 一久無法管教也只好讓牠隨心所欲。

DSC_2006

不守狗兒本分,隨時想偷渡入境的泰戈爾。

DSC_2009

狗掀簾子全靠著那張嘴。

IMG_4750

市議會總質詢的時候,有議員提出這樣的海報,表明胡市長的一張嘴很厲害,不知道和我們家狗兒的嘴巴是否雷同?

1 則留言:

  1. 論語:学而第一:3 子曰。巧言令色。鮮矣仁。

    論語:子路第十三:27 子曰。剛毅木訥。近仁。

    論語:里仁第四:24 子曰。君子欲訥於言。而敏於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