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更換台灣大道新身分證

台中市中區戶政事務所通知我過去更換身分證,因為我使用了快六十年的住址,要從台中市中正路 94 號改為台灣大道一段 178 號。

將台中火車站與台中港之間的道路命名為「台灣大道」是我的傑作,只是當初我的構想是在原住址冠上一個稱號,不必勞師動眾的全面更改住址,結果改了一個我很不熟悉的新住址,同時也被沿線的鄉親罵得半死,因為所有的資料都必須更改,商店的名片、信封、包裝上面的地址都要遭殃。

在市政府的許多單位當中,戶政事務所算是最親民的地方,一大早剛上班,裡面還在打掃整理環境,我就抽號碼牌,拿著舊身分證,說:「我找不到我的家了!」要換新的身分證。

由於科技的進步,戶政事務所裡面有我舊照片的存檔,因此只要繳回舊身分證,很快的就可以製作一張新的身分證出來。我利用空檔到隔壁已經整修完成的武德館參觀一下,看著地板上的榻榻米,回想起初中時期到此學習柔道運動的情景,還有小時候澄宗弟弟被我欺負的樣子,當然我也有曾經被大哥摔來摔去的經驗,這是傳承不能抱怨。

回到戶政事務所的門口,小姐居然拿著新身分證出來交到我的手中,一點公務機關高高在上的感覺都沒有,親切的好像是朋友家人一樣,真希望在別的市政府單位辦事情也能夠這麼舒服。

File0001

新身分證上面的新住址。

2 則留言:

  1. 果然是事情到了自己頭上才曉得嚴重,中正路94號也是我心中永遠難以抹滅的回憶阿,好好的中正路三個字筆劃少又好記,變成台灣大道一段平白無故填個地址就要多了兩倍的時間了阿,而且變成178真的怪怪的…不過既然換了就要往好的方面想,178唸起來很像一級棒,也是很不錯的阿

    回覆刪除
  2. I had a good experience with the services provided by 中區戶政事務所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