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彩虹

2013/07/31 18:25 天空下了一場驟雨,雨後在東方的天空出現了一道漂亮的半弧形彩虹,已經很久沒有見過這麼完整的彩虹,心中的喜悅有如初次見到彩虹的頑童。

我立即通知老婆及女兒到窗邊看彩虹,因為沒有辦法看到全貌,三個人又跑到頂樓冒著細雨拍照,可惜廣角鏡頭也無法全部拍起來。

只要有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較暗,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

能夠看到彩虹總是讓人興奮,大自然的天氣變化充滿各種花樣,如果我想當個稱職的欽天監,還要學習許多知識。

L1000558

L1000557

L1000561

L1000562

L1000564

看到一道彩虹,就會想起帽子歌后鳳飛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