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病入膏肓

人家說年紀大的老翁應該定期做身體健康檢查,我卻不想去做太詳細的全身健康檢查,因為我知道不檢查則已,仔細的檢查報告一出來,我的全身從頭到腳一定是像即將報廢的中古汽車一樣,每一種零件都有毛病,而且有很多地方都沒有辦法修復。與其緊張過度擔心害怕,不如閉上眼睛得過且過。

2013/07/22 台中市議會召開第十四次臨時會,市府追加預算案進行一讀會。就我所知與會議員人數未過半數,市府編列的預算很多都不符規定,雖然有些議員提出反對意見,卻在吵鬧中強行過關。這種情形就像高手過招緊張懸疑劇力萬鈞,卻是點到為止不可以傷害到對方,子曰︰「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看到台中市府會關係水乳交融沆瀣一氣,真是國家之幸。只是人民納稅的辛苦錢就隨便拿去花掉了,而且市府官員看到公債法修訂增加舉債額度,就迫不及待想辦法把錢花掉,好像政府舉債可以不必還錢一樣,即使讓台中市政府像美國底特律政府同樣宣布破產,這些政府官員也都沒有人必須負責任,因為預算都是經過市議會開會通過的,比較倒楣的可能是準備幹掉胡志強接掌下一任市長的笨蛋。

中國時報把台中市議會開會的情形報導出來,重點都有寫得很清楚,但是媒體卻沒有發揮輿論制裁的力量,強烈指責市政府與市議會違法濫權的作為,可能這是長久以來大家所習慣的政治生態,大家混水摸魚才有利益可圖,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政治人物當然都懂得這個道理,和我拒絕去做詳細的身體健康檢查一樣精明能幹。

File0001

File0002

File0003

你聰明,我糊塗,所謂政治就是最高明的騙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