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父子情深

快要完工的新建大樓

在風和日麗的清晨,來自東邊金黃色的陽光照亮了我家附近正在興建中的大樓,眼看著它已經快要完成二十樓高的目標。新的大樓完成之後就會有大批新的居民遷入,可以預料得到的是將來這裡會有更多的人出入,車輛會增加,路口會更繁忙,到公園運動休閒的人口會明顯增加,最大的壞處是大樓的窗戶會有更多人看到我居住的房間,什麼時候會出現一個人用高倍望遠鏡觀察我的行動實在很難想像。

DSC_2426

兒童公園歡樂劇場與新建大樓的對比。

DSC_2428

大樓即將完工。

DSC_2419

從我的窗口所看到的新建大樓。

父子情深

每天上午到公園走路運動,總會迎面遇上許多熟悉的面孔,如果繞行的方向相反,很快的就會再見到一次面。這其中有一對父子每天都會出現在公園裡面,八十多歲的父親走起路來並不是那麼順暢,快五十歲的小兒子每天用機車載著父親從文心路新林餐廳附近住家到公園運動,兒子挽著父親的手臂天天毫無間斷的進行例行性的活動。

看到兒子每天陪著老父親到公園散步這種小事情,每個人的心理都非常感動敬佩,因為大家心知肚明要持續永恆的孝順父親,說來容易做起來可不是那麼簡單。這其中所隱藏不為人知的各種因素是人間最可貴的無形財富。國家雖然被治理得亂七八糟,但是在台灣社會的各個角落都有著堅強的力量存在。

在公園裡面可以看到來自四面八方不同行業的人們,大家利用公園設施做各種健康休閒活動,那種說不出安詳和樂的感覺,有著無形強烈的生命力存在,或許從公園裡面可以觀察到台灣社會另一個真實的一面。

DSC_2420

饒姓父子每天到公園散步運動。

DSC_2421

DSC_2422

DSC_2423

DSC_2432

大家都是小人物,上演著生活中溫馨的小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