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何永正

大哥何澄島有過二段婚姻,首任大嫂是美國人「蘇」,結婚後生下「何麗莎」與「何永正」二位可愛的混血小孩,當年聯福家族娶美國媳婦的故事在台中市中區商圈當中,算是非常轟動的新聞,大家都很好奇台灣人是如何征服美國人的街頭故事。

我的塊頭比大哥強壯,所以很多人都以為娶美國人的應該是我,只是我比較喜歡愛用國貨,況且大哥的異國婚姻最後還是因為文化的差異過大而告終結。我能夠追隨著家族的優良傳統,當選「模範父親」接受表揚,而大哥因為結過二次婚,最了不起的成就只能擔任「好人好事」的代表。

「何麗莎」與「何永正」在台灣讀到小學之後搬遷到美國居住成長,何麗莎長大之後回到台灣結婚生子,有著正常美滿的家庭生活。何永正則比較麻煩,各種因素造成他在成長過程當中產生學習的障礙,必須遵循美國特殊兒童教育體系的規定,由專門機構長期照顧他的生活及工作。何永正的特殊和電影「雨人」的情節很類似,他可以把廣播電台與電視台的播放節目表背得很熟,對很多事情的記憶力超強,但是對很多生活常識的理解力卻與眾不同,家人沒有辦法時時跟在他的身邊照顧他,只好由美國政府安排他在特殊機構生活。

我很少有機會到美國探望何永正,但偶而也會掛念著他的現況,家中的小孩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大家都曾經接受過我的新兵入伍訓練,所以我必須對照一下長大成人之後的效果。

1014183_10151721743108930_1735627791_n 

993359_10151721743223930_115729844_n

以上何永正在聚會中與何珮甄女兒的合照由何秉璋所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