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好市多採購結果

2013/06/28 和家人去了一趟好市多採購,結帳時花了我將近七千元大鈔,心中百思不解為何生活如此艱困?到底大夥是買了什麼東西?竟然要花這麼多錢?

過了幾天逍遙的日子,逐漸的把買回家的食物慢慢的享用,當天在餐桌上就把一盒「美式辣雞翅」及「特選壽司組合」吃掉。「葡萄果汁飲料」放在房間冰箱加冰塊解渴,沒事就挖著「富統網狀火腿」當零食,「丹麥奶酥餅乾」當成回憶美好時光的工具,其他物品的下落就不太清楚了。

家人的飲食習慣分為「吃牛肉」及「不吃牛肉」二派,我一直告訴母親及大嫂,我們買的是美國進口,專門用來吃的「美國菲力牛排」味道很好,並不是台灣農夫飼養在田裡辛苦工作的黃牛或水牛,兩地的管區不同不會受到上天的責備,這麼好吃的東西不吃太可惜,結果還是沒有辦法解除她們的心防,「一國兩制」成為「飲食統一」最大的障礙。

老婆平常在家裡難得下廚爭取伙食烹飪的主導權,這次居然花了我1,447元買了一盒「美國菲力牛排」回家,分為二次下廚。我知道她與侑恩居留在南非時期會自己打理廚房事務,若是只準備少數人的用餐還可以勝任。她和我結婚之後專攻「炒飯」這道主要食藝,技術高超百吃不厭,只是每次都要等到我提出正式要求,她才會接受訂單下廚。

這次料理「美國菲力牛排」的工作,責無旁貸的落在她的身上,用個小鍋子爆煎切成塊狀的牛肉,用奶油及橄欖油爆香蒜頭,然後加上A1牛排醬,端上桌的作品讓我食指大動讚不絕口,尤其是這樣的醬料淋在白飯上面,輕易的又讓我多吃了一碗飯。這應該是老婆的技藝高超,加上昂貴的高級菲力牛排結合出來的效果。

File0001-1

好市多的購物清單。

DSC_2110

小鍋子也可以煎出美味的牛排。

DSC_2111

侑恩指定另外煎二塊只灑上鹽花的牛排。

DSC_2112

美國牛排中式吃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