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香港行之二

香港(Hong Kong)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簡稱香港特區、港或 HK,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兩個特別行政區之一。香港位於南中國海沿岸,地處珠江口以東,由香港島、九龍和新界(包括大嶼山和 261 個島嶼)組成。北接廣東省深圳市,南望廣東省珠海市的萬山群島,西迎澳門特別行政區及廣東省珠海市。

Hong_Kong_anotated_zh

香港特別行政區地形圖。

此行落腳於香港島東北邊,港島東太古城道 29 號的東隅酒店﹝EAST HONG HONG﹞,香港地區由於地窄人稠,道路的使用率非常之高,因此許多酒店多與商場結合在一起,東隅酒店就是與太古城中心屬於同一集團。

2011/10/01,平常的我起床的時間很早,而且固定會在八點吃早餐,但是杜榮華會睡得比較晚起床,因此我們決定在十點半出門到餐廳吃早午餐。我在房間起床後等不及天亮,自己一個人到櫃台索取地圖,就步行走過許多天橋,前往北邊維多利亞港﹝Victoria Harbour﹞海邊的鰂魚涌公園﹝Quarry Bay Park﹞散步。清晨時光有許多上了年紀的居民在公園散步運動,我站在觀景台流覽港口的風光,今天是中共建國的紀念日,因此海面上有許多艦艇快速的通過。

往回走的時候,我刻意從太古城中心﹝Cityplaza﹞的建築物中間穿越,時間雖早,但是裡面已經有許多人展開活動。我入境隨俗的找到一家快餐店,花了 20 元港幣吃到一碗皮蛋瘦肉粥、煎蘿蔔糕及一杯奶茶,解決早餐問題。回到酒店又去參觀二樓的早餐咖啡廳,杜榮華幫我們訂房的時候,並沒有將早餐包括在內。

上午十時,桂林先生依約到東隅酒店接我們到銅鑼灣告士打道世貿中心十二樓的龍皇酒家用餐,香港的飲茶文化及各種美味點心是很有名的,從窗外又可以看到港口旁的遊艇碼頭。用完餐回到酒店,我請他們到二樓喝咖啡聊天,結束之後又回房間休息,準備在下午四時出發,前往迪士尼酒店參加黃開琳兒子的婚宴。

DSC_0037

鰂魚涌公園觀賞維多利亞港景觀。

DSC_0042

前二天颱風侵襲過香港,早上的天空依舊是濃雲密佈。

DSC_0050

在陸橋上看香港都市景觀。

DSC_0056

太古城裡面的快餐店。

DSC_0059

蘿蔔糕、皮蛋瘦肉粥、奶茶組合的早餐。

DSC_0072

東隅酒店咖啡廳的裝潢。

DSC_0068

東隅酒店的咖啡廳。

DSC_0065

各式各樣的可鬆麵包。

DSC_0076

杜榮華在東隅酒店門口拍照。

DSC_0078

桂林先生請我們到世貿中心十二樓的龍皇酒家吃早午餐,窗外的遊艇碼頭。

DSC_0082

桂林與張伯鴻在龍皇酒家的合照。

IMG_0133

從港東的東隅酒店到西邊大嶼山迪士尼樂園的路線圖。

3 則留言:

  1. 哇哈哈,果然又神速的寫了遊記!期待迪士尼的部份!!

    回覆刪除
  2. 妳好 我在搜尋這些地方的時候找到妳的blog
    不知道你能不幫幫我的忙呢? 我需要到下面的地方去...
    但是我是第一次去香港
    不知道你能不能教我怎麼搭地鐵及bus往返這三個地方呢?

    Shouson Hill 壽山村
    Quarry Bay 鰂魚涌
    Sanley 赤柱

    如果可以告訴我的話...這是我的mail

    jayl520jolin@gmail.com

    我會非常謝謝妳的

    回覆刪除
  3. 抱歉!今天看到留言才回信,事實上我對香港地區也不熟,因此無法效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