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聯合讀書會

多年以前,在許志中教官的奔走召集之下,我們成立了一個聯合讀書會,不定期的聚會交換意見。會長由曾經擔任過海峽交流基金會副秘書長的李慶平先生擔任,另外又推選我擔任副會長,會長長期在兩岸之間忙碌,大部份的時候都是由我和讀書會的會員們互相交流。

2011/10/09,許志忠教官通知我李慶平會長回到台中,前台中縣縣長黃仲生邀請大家中午到梧棲的新天地餐廳用餐,由於時間匆促,因此只邀請了一桌的客人。出席人員有黃仲生、黃文宏、李慶平、張壯熙、王本正、陳耀寬、許志中、許昆煌、張甫嘉、何澄祥等人。

李慶平先生目前擔任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大陸業務代表,台肥公司在大陸投資設廠生產各種產品,他並不負責實際的業務經營工作,而是善用人際關係進行資源的整合,也是屬於最高級人力資源的項目。

黃仲生先生從第一次競選台中縣長的時候,肝臟的健康就有問題,曾經進行黑點的切除手術,第二次競選連任的時候又發生同樣的症狀,對外都宣稱罹患膽結石進行手術。直到2010年底大台中市長選舉的時候,肝臟惡化成肝癌,必須前往大陸天津的醫院進行換肝移植手術才能挽回性命,所以在那段時間很少聽到黃縣長的消息,甚至卸任交接的過程也很低調。我們只能從前副縣長張壯熙的口中,得知那性命交關艱險的故事。

今天與黃前縣長再度見面,看到他的身體已經恢復健康,面色紅潤聲若洪鐘略為消瘦卻毫無病容,我們都覺得非常高興。他在吃飯的時候告訴大家一些關於他與母親的故事,說他的母親在日治時期就讀日本的護理學校成績優異,在故鄉梧棲也是一位優秀的接生護理人員,只是本身卻到三十多歲時知道自己會難產,請婦產科醫師用剖腹手術產下黃仲生先生這個獨子,因此黃仲生先生的小名叫「桃子」,由桃太郎從剖開的桃子中出現的故事引申而來。他的母親直到他成年擔任農會總幹事還叫他為「嬰仔」。不僅如此,他的母親對他的管教嚴厲,即使已經結婚,母親若覺得他有錯,還會用雞毛撢子鞭打他們夫妻做為教訓,黃仲生先生回憶早期的母親鞭打會覺得痛,後期母親的鞭打卻不覺得痛,就告訴老婆說母親的年紀大了,逐漸失去氣力了。

黃前縣長的母親在1941年嘉義中埔地震時曾經被倒榻的房子壓住,因此對於地震有心理上的恐懼感,921地震的時候母親已經過世,黃仲生夫妻擔心母親在家中的英靈會擔心受怕,所以陪伴在家中不願逃離,並不時的祈禱安慰母親不要害怕。聽完這些故事,讓我們感受到黃前縣長對於母親的種種孝思十分感動。

黃前縣長的長子黃文宏先生也陪著父親出席餐會,他在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擔任技術副理,是位很優秀的年輕人。

前副縣長張壯熙先生目前擔任華山文創實業公司的總經理,以他對台中縣的了解與經歷,竟然沒有受到大台中市政府的重用,我們都為台中市民覺得可惜。

經常上電視節目討論生活科學的陳耀寬博士,說他在朝陽科技大學的教職要留職停薪半年,專心擔任馬英九及吳敦義中部總統競選辦公室的執行總幹事,可見他未來的生涯發展路途非常的寬廣。

DSC_0019

李慶平、黃仲生、黃文宏。

DSC_0020

黃文宏、何澄祥、王本正。

DSC_0028

前排左起:李慶平、黃仲生、何澄祥。後排左起:張甫嘉、張壯熙、許志中、王本正、許昆煌、陳耀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