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水湳重金屬污染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今天赴監察院陳情指出,台中市政府規劃將已關閉的水湳機場開發為台中市水湳經貿區,但水湳機場早已遭受污染,市府涉蓄意隱瞞,盼監委調查。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指出,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前身為水湳軍民兩用機場,自93年關閉至今已7年,台中市政府規劃利用公私有土地約250公頃,開發為經貿園區。

聯盟指出,根據台中市環保局99年資料,水湳機場土壤有嚴重的重金屬及變電箱絕緣油污染,總面積達7648平方公尺,深度可達5公尺,污染物包含鎘、鉻、多氯聯苯等,若影響地下水,位處地下水脈下游的民眾直接接觸或飲用,長期下來可能致癌。

聯盟表示,水湳機場地區周遭民眾始終被蒙在鼓裡,而台中市議會在沒有充分資訊的情況下,通過相關預算,聯盟成員除了要求台中市政府應針對污染實情及後續處理儘速召開聽證會外,也希望監委儘速調查相關單位是否涉瀆職和蓄意隱瞞。1001012

水湳污染

2011/10/12 聯合晚報 A10 版 焦點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