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父親的宴會

從前的人做生意免不了要去餐廳或酒家交際應酬,我從小就跟著父親上酒家,看過許多酒家文化的形形色色。台中市最早期的酒家如白宮、醉月樓、鳳麟、皇后、小蘇州等等,都還讓我記憶猶新。如今台中市僅存一家消遙閣酒家,是洪耀林先生熟悉的地方。

父親在朋友的記憶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用 Johnny Walker 約翰走路的黑牌威士忌,讓所有的人都曾經有過喝醉的紀錄,大家回憶起來都津津有味。父親宴客時喝酒的盛情及豪邁,以及曾經發生過的種種趣聞更是教人永遠難以忘懷。父親並不是一位愛喝酒的人,把對方灌醉是他交際應酬做生意談事情的方法之一。

File0003

父母親向澄清醫院的院長林敬義先生敬酒。

File0004

東海旅館的林丁傳先生和林敬義先生

File0005

林敬義先生、台中市議長劉火旺先生、台中市長林澄秋先生、東海阿姨。

File0006

前台中市議長劉火旺先生是現任明德女中董事長劉清標先生的父親,劉清標先生畢業於日本早稻田大學,曾經擔任過欣中瓦斯公司的董事長,接任人是林敬義先生。他也擔任過台中工業區廠商聯誼會的首任理事長,在東海及逢甲大學擔任企業管理學的教授,和我的私交不錯,對我的期待很高。

File0007

左起,徐灶生夫人、佚名、翁茄苳夫人、翁茄苳先生、東海阿姨。

4 則留言:

  1. 父親的迷語:
    人物: 一個小孩;狀態: 要死不活的; 姿勢: 背著兩袋米。
    請猜一人體器官。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阿公尾牙一定會說"祝大家年年春,日日好"

    回覆刪除
  3. 冒昧打擾,我是照片中劉火旺先生的孫子,目前正在台北當執業律師。很有緣份的看見您的部落格,驚喜之餘,能否請問,這些照片,大概是哪個年代拍攝的呢?

    回覆刪除
  4. 這些照片拍攝的年代大約在民國六十年左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