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陳明珠

陳明珠是我們聯福的老員工,她與二位妹妹陳明玉及陳明月都曾經在店裡幫忙過,多年之後三姊妹仍然經常到家裡來探望母親。

陳明珠

1999年陳明玉、陳明月及陳明珠三姊妹為慶祝母親生日,參加在歐蕾舉行的餐會。

File0016

這張照片是聯福實業總行早期的裝潢之一,很值得懷念和探討,如果能夠在各時期的檔案照片中找到店面裝潢的樣子,應該也是歷史發展的過程。最右邊的是陳明珠小姐。

店1

店2

郁欣回憶時間:此版店面改裝正值我國小一二年級,開幕當時還邀請舞龍舞獅團,以及四人街舞團體於門口封街表演。麵包部的三層架是我的新玩具,常在打烊前爬上去躺著玩。

快餐部的座位區有分隔牆,有位客人離席時將一把小提琴忘在座位上了,那盒琴馬上被小心的護送上二樓的辦公室,也馬上的交給我把玩,家人私心決定,若數日後無人認領,我便接收邁向小提琴學習之路。

可惜當晚失主立即返店尋回,不過也好,我在拉弦嘰嘰呱呱時,阿公表情痛苦萬般無奈,我看我也沒這個天份,報告完畢。

2 則留言:

  1. 好玩好玩,各位有沒有想到復古風也是一個賣點? 只要懂得存其精華,去其糟粕,回到未來,也是一種享受。因為大部人都是懷舊的! 而能自由穿梭過去與未來,不逃避不黏著,更是一種境界!

    回覆刪除
  2. 老員工與媽媽的善緣能持續到現在,實在少見!
    當然有更多失聯的員工,無緣享受到年過九十的前老板娘的呵護。這些經過千錘百鍊存活下來的員工,一定與媽媽在早年有過十分溫馨的互動,否則以媽媽當年的嚴厲,恐怕會讓他們心存畏懼,不敢親近了!
    我想知道的是,有哪些溫馨的互動能使他們銘記一輩子? 我當時太小,實在體會不出來。有哪位可告訴我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