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解出謎團

File0022

1970 年施宗火先生與吳麗華小姐的結婚團體照

從家庭相簿的檔案中找到這一張老照片,相片中的人物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卻又說不出一個正確的答案,男方主婚人是父親的結拜兄弟,我們都稱呼他為「五叔」,所以是他娶媳婦的場面。重點是老婆大人黃佳齡突然告訴我這張照片裡面有她姊夫吳澤光先生的父母親,搞得我滿頭霧水,原來新娘吳麗華小姐是吳澤光先生的二姊,女方主婚人當然就是吳澤光先生的父母親了。

吳澤光父母

吳澤光先生的父親吳澈池先生及母親吳賴碧霞女士。

吳澈池

吳澈池﹝1911-2006 ),台中州人,1935 年自日本大學附屬醫專畢業後,返台進入總督府台中醫院耳鼻喉科服務,1938 年 5 月在台中州員林郡員林街員林 512 號開設「吳耳鼻科醫院」,主治耳鼻喉科。吳澈池醫師的嗜好是讀書。﹝台大醫圖編譯﹞

吳澈池先生為員林地區出名的耳鼻喉科醫師,精通易經,其子吳克修先生亦為台中市的耳鼻喉科名醫。不幸的是當吳澈池先生於 2006 年高壽仙逝之後一個星期,其婿施宗火先生也因病逝世。

3 則留言:

  1. 我以前是吳克修耳鼻喉科的"常客",扁桃腺一發炎就去找他。是他建議我去切除扁桃腺的。他的病患很多,所以看診速度必須很快,否則看不完。他的動作又狠又俐落,尤其在你的喉嚨塗藥時,不管你作嘔有多痛苦,他還是若無其事的把你弄得死去活來。但他對我還算客氣,畢竟我跟他也有些沾親帶故,哈!

    回覆刪除
  2. 我小時候一經過吳克修門口就用跑的,因為那裡是每個台中孩子痛苦的回憶。擦喉嚨藥更是要家長坐在診療椅上把孩子的手腳架住,護士固定頭部,才能讓醫師"用刑"。後來據旁人轉述,醫生表示,擦喉嚨藥要快狠準才能減輕患者不適,如果藥球在你嘴裡慢條斯理的攪來攪去,才更是痛苦。不過我當時最大的願望就是拿梯子到診所門口,爬上去把吳克修三個字上面打三個大叉叉!!!!現在他好像在花蓮門諾醫院看診哦,有空要不要來回味一下呀!三叔

    回覆刪除
  3. 自從出了國門,我就不敢亂生病,尤其不敢亂生喉嚨的病。吳XX耳鼻喉科,讓我見識了什麼叫做:阿鼻地獄。沒想到賢姪女也有此等害怕的事情,可見吳XX醫師讓台中人痛不欲生的經驗是多麼深植人心。但以短痛換來快速的痊癒,他還是一把好手。我打算下次到花蓮時送他一塊匾。至於回味嘛? 妳要我找死啊! 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