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王延財同學

2010/06/17,高中同學王延財及洪美娟夫婦到台中來,顧材家的老婆陳婉珍邀約我和林金灥中午到家裡隔壁的餐廳見面用餐。

王延財及洪美娟是我們的高中同學,大學畢業之後聽到他們兩位結婚的消息讓我有些意外。如今他們的兩位兒女已經結婚住在美國,經營的貿易公司也很上軌道,因此他們就心甘情願的到德州與女兒同住當台傭。

今年王延財回台做身體健康檢查,發現左肺有惡性腫瘤的現象,檢查結果判定為初期的肺腺癌,經過住院手術部分切除,癒後情況良好正在療養當中。老同學們年紀大了,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話題,從讀書、服役、交女朋友、結婚、生子、事業、子女結婚生子到逐漸退休,如今的話題就是大家的身體健康問題,如果沒有得到一些嚴重的病症,好像有一點趕不上時代的感覺。

陳婉珍在讀初中的時候就認識了顧材家,二人展開熱烈的愛情長跑,中間發生的故事多得說不完,最經典的是二人跑來找我,陳婉珍抱怨顧材家不肯娶她,我正義凜然的指責顧材家怎可如此?陳婉珍打蛇隨棍上,問我該如何處置?我說管他三七二十一,三三得九,三四十二,你們就在九月十二日結婚吧!我和佳齡的結婚紀念日是十二月九日,這也算是一種巧合,反正這個日子變成記得很清楚。

顧材家大學畢業時住在我的居所,在陽明山騎機車出車禍,送到潘文中當實習醫生的榮總,昏迷二個多月才死裡逃生,前二年發生輕微腦中風,讓陳婉珍緊張得要命,幸好除了變笨一點之外沒有大礙。陳婉珍從小就有風濕性心臟病,我則是得到心肌梗塞裝置了血管支架,大家都看著林金灥,希望他也能夠不落人後有所表現。

DSC_0152

王延財同學

DSC_0153

洪美娟同學

DSC_0154

陳婉珍同學

DSC_0155

顧材家和陳婉珍

DSC_0159

何秀珍和家人出外用餐回來,看到我們在隔壁門口,過來幫我們拍照。

洪美娟

難得王延財與洪美娟自己送上門來,我就找出一些舊照片嚇他們一跳。

洪美娟.BMP

曾立志、洪美娟、何澄祥,大專學生集訓時。

File0008

高中化學老師陳惠苑小姐,遠嫁紐西蘭當鹿世界公司媳婦。

File0009

洪美娟在坐船

0025

高中同學會

File0011

高中同學會

File0010

洪美娟

File0007

何澄祥、洪美娟、顧材家,在文化大學畢業典禮。

3 則留言:

  1. 王延財,你們都叫他阿財。我見過他,就是你們以別墅為會場開舞會的那一次。他到店裡來幫忙拿東西到會場。媽媽問他有沒有交通工具到會場? 他說他坐巴士就可以。巴士? 店裡哪來的巴士? 後來才知道他是指公共汽車,就覺得他有點可憐,因為其他人可能都搭計程車去了。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賢弟:雖然我都不記得你在何處?但是你好像是如影隨形的在大家身邊走動,所以你也記得許多事情。很好!

    回覆刪除
  3. Dear brother: 當年我年紀還小,不僅能如影隨形而且還是個跟屁蟲。大人們在觥籌交錯高談闊論之際,很少注意到旁邊靜靜坐著的我是一個小特務,正在偷聽他們的談話。我可能是大姊派來的,也可能是二姊派來的,也可能是雙重間諜。報酬通常只是一顆糖果.....所以,我也想申請國家賠償! 比照國民黨在大陸的特務,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