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邱怡華

邱怡華,英文名字 Grace 是何秀琴與邱健太的第四位女兒,1978 年出生於加拿大的溫哥華。剛出生的時候是個早產兒,不會哭鬧也不會吸吮奶嘴,只好用灌食的方式餵養。到了一歲多才會爬行,快到三歲才會學習走路,五歲上托兒所,發現有喜歡偷食他人便當的習慣,回家之後被母親教訓挨打,造成身上有傷痕,老師發現傷痕後報請社工人員處理,被帶到醫院驗傷時,才發現邱怡華患有先天性的缺少一個染色體,無法控制食物的飽食感,會一直吃個不停,此病無法治療,只有靠家長嚴格管控她的飲食。罹有此先天性疾病會造成她的成長障礙及學習能力不足,但是記憶力卻很好,語言能力也不錯,但是生活習慣及外表會與眾不同,造成家庭很大的困擾。

加拿大政府的社會福利良好,對患有此種疾病的孩童,十八歲之前家長擁有監護權,之後則可以交由政府機構出錢照顧,找尋能夠專心照顧患有這種病症人員的專業家庭,負責照顧她的生活,定期到醫院檢查醫療,等於是讓這個小孩成為政府的資產,家長不必太費心照顧。至今邱怡華已經 32 歲了,繼續保持同樣的日子,當初醫生曾經預言這種小孩的壽命不會超過 24 歲,可見這個家庭照顧得很好。

雖然邱怡華交給政府照顧,但是家長還是很關心她,有機會就讓邱怡華參加家庭的活動,她曾經回到台灣旅遊,也參加姊姊邱郁方在菲律賓舉行的婚禮。三不過五時也會打電話和家人聯絡,基本上加拿大政府的福利措施會讓家庭出現難以照顧的成員時,可以免除沉重的負擔。

File0015

二十歲的邱怡華

File0016

身材肥胖

File0019

邱怡華的住處

File0022

寄養的墨西哥夫婦準備一處適當的住所讓邱怡華生活,最主要是不讓她可以接觸到吃的東西。

File0024

邱怡華高中畢業時與母親及姊姊邱郁方合照

SDC11771

2010年母親節時,何秀琴在溫哥華與女兒們聚餐,邱怡華明顯的控制住體重。

SDC11780

何秀琴與三位女兒邱琦容、邱雅敏、邱郁方及二位女婿及一對龍鳳胎外孫合照

1 則留言:

  1. Grace我也好多年沒見到她了,看照片裡的她氣色很好,真令人開心。小時候到溫哥華遊玩時,她都會用中文台語交雜的跟我談話,用很溫柔的口吻跟我說"何郁欣 我們去吃冰淇淋"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