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古龍水

古龍水,又稱為科隆香水(Eau de Cologne)是一種含有2-3%精油含量的清淡香水。1709年義大利人吉歐凡尼瑪麗亞法麗娜(Giovanni Maria Farina)率先在德國的科隆推出這種清淡的香水。因為廣受歡迎,其他品牌的古龍水也陸續被推出。其中包括以其店鋪門牌為名的4711科隆香水。

其實古龍水並非指男生專用的香水,它是法文Eau de Cologne 所音譯過來的稱呼,Eau de Cologne 指的是香料濃度只有3~5%的香水!「香水」只是統稱,依據香精濃度不同而大概分成四種類別,古龍水是其中的一種。

因為男生用的香水通常不適合太過濃烈,所以這種較淡的古龍水以男香或中性香居多,中性香水就是女生也可以用的了,男香跟女香的差別在於香調,跟是否為很淡的古龍水無關!

我有一些朋友送的古龍水,其中一瓶就放在洗臉台旁邊,偶而會在刮完鬍子之後抹在臉上,因為古龍水含有酒精,在剛刮完鬍子的皮膚上有消毒刺激的作用,感覺很舒服,同時淡淡的香味也有提振精神的效果。

這瓶古龍水若不是放在洗臉台邊,幾乎忘了它的存在,仔細的拿起來看看,竟然還有百分之九十的存量,而擺放的時間至少在十年以上,我擔心已經變質,趕快打開聞一下味道,結果發現它還可以繼續為我效勞。

瓶底美國雅芳 AVON 製造的標籤還在,瓶子做成煙斗的樣式,有擺飾的功能,現代產品的包裝應該不會有這種樣式了。

女兒靠近我的時候,會說我的身上有老人家的味道,實在是傷透我的心。因為我小時候也曾經發現老人家的身上有特別的味道,其實我心裡明白我的身上都是煙臭味,倒不是體臭味,因為我的老婆都會很驕傲的告訴別人,她的老公最喜歡洗澡了。或許從今以後在洗澡完畢可以在身上多抹一些古龍水,一方面嚇死別人,一方面趕快把古龍水消耗掉,如果大家都照我這種使用方式,香水工廠一定倒閉。

DSC_0300

陪伴我很多年的古龍水。

DSC_0301

這瓶 AVON 做的古龍水也算是出身名門,明星花露水只輸在包裝和行銷。

4711 高級古龍中性香水

4711 這個數字也大有來頭,據說是拿破崙在橫掃歐洲時,在這裡留下的門牌號碼,而一直沿用至今!在拿破崙時代,駐科隆的法國士兵回故鄉時,據說就是拿4711送給妻子和戀人的!

4711 是古龍水系列中的一款修護香水,既可外用,又可內服,具有芬芳、提神、醒腦、止痛、醫病等多種功效。4711 是由多種香科製成,配方嚴格保密。4711 的主要取自檸檬、橙花、迷迭香等香精,香氛清新,就像穿上剛洗好的衣服一樣,乾淨且具有舒緩情緒的功效。

味道中性而溫和的 4711 就像洗完澡後清爽的味道,曾是法國皇室及俄羅斯皇室的最愛香水!4711 爲了保持産品的優良傳統和消費者的美好記憶,200 多年來,一直保持著它的原貌,藍色、典雅的外包裝,瓶身設計復古、貴族感極強 ,是香水的收藏者不能錯過的!

5521820090306191509080

喜歡喝酒的俄羅斯人在沒有伏特加酒的時候,就直接喝古龍水代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