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達成願望

西裝店的老闆通知我,請他們修改的二件短大衣已經改好了,修改衣服和修改房子一樣,做新的比修改容易。我的這二件短大衣從買來之後就沒有機會穿出門去,一來是太大件不合身,二來是台灣真的沒有冷到可以穿這種短大衣出門的機會。

我的心中很不甘願,第一個問題就讓西裝店的師傅硬著頭皮幫我修改,台灣做衣服的師傅很少有機會幫顧客量身製作大衣,因此大部分的師傅都不願意接受挑戰,這次無論如何困難都要幫我達成願望。第二個問題只好讓自己去塑造能夠穿出去亮相的機會,最好是強烈冷氣團侵襲,又是強風又是細雨的日子裡,走在路上試一試能不能抵禦寒冷的氣候。依據我的判斷,這種機會很少。

我在書房裝腳架用相機自拍,過過乾癮也沒有什麼了不起,頭痛的是自拍沒有辦法表現出衣服的特色。我問西裝店老闆,這樣修改二件衣服要花掉我多少錢?老闆收我三千元,強調這些錢都是拿給師傅當工錢,還繼續說明這是一件困難的任務。我老人家能夠達成願望的感覺是不惜代價的。

DSC_0362

這件大衣比較像是把毛毯穿在身上。

DSC_0370

這件大衣是 Burberrys’ 英國名牌,附有設計良好的風帽,鈕扣式樣也很少見,是我在國外旅遊時以低廉特價買到的,店家一定是因為放在店裡太久賣不出去,看我想買趕快出清存貨賣給我。

DSC_0375

大衣領上的 Burberrys’ 標籤和專屬的格紋襯裡,能夠滿足人們的虛榮心,在日本旅遊時穿上有這種標籤的衣服,會在無形中得到日本人多三分的尊敬。

DSC_0376

Duffel coat 粗呢大衣,真正的雙織粗呢,內襯羊毛格子呢圖案。

DSC_0377-1

特殊的鈕扣造型,有原野粗矌的味道。

DSC_0397

另外一件寬鬆的毛呢外套,穿起來像是個高級的街頭流浪漢,也趁機會上網檢查一下它的來歷。乖乖哩個咚,JOOP 竟然是來自德國的知名大品牌,我回想不起來是在什麼情況下,這麼隨便的買下這一件不合身的外套?只能說是我不懂得崇拜名牌,也不講究穿著流行,不過好像是很識貨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