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政治生力軍

搭計程車到市民廣場看反核遊行,又隨著隊伍步行走到市府廣場,輕鬆的走路健身算是賺到了。回家想在文心路上搭公共汽車,等了半天看不到一輛公車開過來,真叫人心慌,連想要攔一部計程車都很困難。好不容易才回到家中,又聽到劉老師的電話呼喚,要我去與一群剛從歐洲留學回來的年輕人會面,只好又開著車子到市議會的議員研究室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在劉老師與一群年輕人的面前,以我多年在社會打滾的經驗,胡說八道起來絕對足足有餘,何況我現在是躲在雲端的保護盾後面不用負責任的下指導棋,講起話來有如行雲流水句句充滿智慧讓人敬佩。

年輕人涉世未深充滿理想,渾身幹勁不怕挑戰,這樣才能發揮力量落實改革的信念。經過一個晚上的交談,試探他們對事物的看法和見解,我請求劉老師給他們機會,提供一個表現能力的舞台,訓練他們成為社會的領導人才,帶領社會步入成熟穩健的層次,為苦難的國家貢獻力量。

他們是去年從比利時獲得博士學位歸國李怡德先生在歐洲認識的朋友,有法國巴黎西大哲學及美學博士的黃品堯先生,荷蘭萊頓大學政治系博士候選人何澄輝先生,荷蘭萊頓大學區域研究中心博士候選人陳亦齊先生,另一位在德國求學的女同學。

這些人若是願意到台中加入市政建設的研究工作,將來一定是一股有力的新生力量,我願衷心的期待。

DSC_0516

第一次參觀市議會的議員研究室,感覺很像美國監獄的設計規格。

DSC_0519

刁民之一的陳炅宏市議員助理。

DSC_0520

與年輕人在市議員研究室裡座談。

DSC_0521

何澄輝與陳亦齊。

DSC_0522

黃品堯。

DSC_0525

陳炅宏、中山婦產科醫師林靜儀、留學德國的女生。

DSC_0526

台中市議員的公用會客室,我去過美國的國會山莊拜訪參議員,因此不于置評。

DSC_0527

劉曜華老師與生力軍合照。

DSC_0529

劉老師堅持也要我入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