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公園情報中心

公園裡面每天早上都有人固定前來做各種的健身活動,天天見面久而久之就會成為朋友,慢慢的就會互相交談交換各種訊息,大家聚在一起成為包打聽情報中心。這使我理解到為什麼會有一些老人家,天天都會去醫院報到,除非他生病不能出門。

公園裡有個沒有頂蓋的涼棚,就在隔壁好鄰居蔡先生住家的正對面,每天清晨從事簡易按摩服務的吳小姐都會先到這個地方,幫忙有需要的人紓解身體不舒服的地方,陳婉珍也常讓她按摩腳踝有毛病的部份。最近每天進入公園都要先到情報中心聽取簡報,了解顧材家夫婦的動向,如會不會來?來了沒有?或交代拿一本書給我。

蔡太太更是這個地方的情報頭子,她會幫忙大家處理問題,賣菜的、擺攤的她都認識,還協助推銷產品,連樹上爬來爬去的松鼠都叫得出不同的名字。這群人天天在這裡活動,附近的動態都逃不出她們的法眼,包括我們的家人有沒有出門都能掌握,所以這附近的治安非常良好。這讓我想起大陸開放前的社區住家巷頭,都會有一個小腳老太太留意著整條街道的人員出入狀況。更讓我想起北非諜影電影當中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加,這裡上演著各種不同的諜報故事情節也是很精采。

有位方姓退伍軍人收養了三條流浪狗,每天都到公園裡來休息曬太陽,方先生會拿狗食給小狗吃,每條狗都養得過胖,有時候我們家的泰戈爾也會加入吃東西的行列,不過泰戈爾的身材線條顯得精壯美觀許多,堪稱是狗界之中馬總統的女婿蔡沛然。

而顧材家曾經獲得「 A Dog Name 顧」的封號,平常不亂吠的狗,聞到他身上類似吃過狗肉的味道,就會不明原因的亂叫。他也成了愛狗人士,經常收集用完餐後的肉骨頭,專程從家中來到公園給陌生的狗吃,有時候吃到德國豬腳,就從我們家的圍牆外面叫泰戈爾過來加菜,可憐的泰戈爾很難應付那種咬不開的大骨頭。

方先生會主動拿著掃把清除落葉及垃圾,拿著塑膠袋在公園四處撿狗大便,還會幫流浪狗清理毛髮,最後拿出明星花露水噴洒在狗身上,下風處的情報中心工作人員,只好叫方先生走遠一點。

DSC_0578

泰戈爾在情報中心臥底,吳小姐都知道泰戈爾喜歡哪一條母狗女朋友。

DSC_0576-1 DSC_0583-1

吳小姐及蔡太太。

DSC_0582

顧材家及陳婉珍運動結束買了水果回到中心。

DSC_0585

方先生、顧材家、陳婉珍、吳小姐、蔡太太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