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首座高架鐵路未來生活願景館將揭牌啟用

交通新聞稿

國內首座鐵路高架工程願景示範展館,將於11月17日上午由交通部毛部長主持揭牌啟用,希望透過示範性展示,呈現鐵路高架效益具體願景,並以呈現鐵路工程標準作業程序及實體展示,透過專業技術解說建立民眾對公共工程品質信心。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利用台中市太原火站南邊已完成之鐵路高架橋之橋下空間,於東光路與東成路口興建高架鐵路未來生活願景館,該館佔地180坪,略分為6區,分別為(1)計畫介紹區(2)歷史的列車---生活與鐵路共生回憶區(3)都市縫合計畫與台中生活圈願景區(4)車站設計與建築藝術區(5)工程技術與材料設施區(6)相關工程展示區等。

展場內視聽室將不定期播放具有教育功能之鐵路高架施工歷程及相關鐵路改建影片,參觀人員於參觀結束後在展場出口處可透過模擬售票機取得一張通往美好未來的「幸福保證」紀念車票,鐵工局希望透過這樣一段短短的參觀旅程,能讓大家一窺鐵路高架化的未來藍圖,更預見「面面俱道」的新生活。

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沿線高架橋梁及各車站工程目前均已完成發包,陸續施工中,未來將有豐原、豐南、潭子、頭家厝、松竹、太原、精武、台中、五權、大慶等10座車站及橋下景觀工程完成。104年12月第一階段計畫完工後,17處平交道、20處地下道與3處陸橋同時消除,尤其松竹車站及大慶車站亦與台中捷運共站,將成為台中新交通網絡,更加健全大台中交通路網。同時,配合台中市政府都市更新計畫方案,縫合長久以來鐵路所造成之都市隔閡,提升都市土地利用價值,讓城市的經濟活動更活躍。

願景館的啟用,也象徵著鐵路改建工程的求新求變、誠摯歡迎民眾及各界團體前往參觀,並期許持續充實館場內容及週邊環境成為大台中新休憩景點。

願景館地址:臺中市東光路與東成路口-鐵路高架橋下。 願景館專線電話:04-2335840。

DSC_0589

台中市東光路與東成路口鐵路高架下的「高架鐵路未來生活願景館」。

DSC_0588

長條型的願景館並不顯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