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部落格與臉書世界

當初會在部落格上面寫作,是因為方便記錄自己的資料,同時又可以透過網路與親友分享。而臉書是因為有許多親友在其中發表個人的生活狀況,很容易就可以產生互動。部落格比較有系統性可以分類及找尋資料,而臉書則比較雜亂無章,甚至不知道有些人寫的內容是什麼?臉書的好處是有許多人使用,可以連結到眾多認識或不認識的人臉書上面,各有千秋要看如何運用。

這些網路系統的特點是只要在上面留下資料,便會成為公開的資訊,任何人都有可能發現這些訊息,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必須負起責任謹言慎行。

我的部落格系統有提供個人的統計資料,讓我知道在部落格上面發表的文章,有多少人在什麼國家透過幾種瀏覽器閱讀過什麼文章的次數,這是很有趣的資料,雖然不是很詳細的分析,卻可以發現一些料想不道的結果。

首先我會發現哪些文章是點閱率比較高的,點閱的人對什麼議題比較有興趣,這會提醒我的部落格內容可以朝什麼方向努力。

其次是來自不同國家的網頁瀏覽次數,顯示出來的統計資料讓我有些想不透它的奇妙,因為我的部落格是用中文寫作,內容大部分是我見我聞的事情,卻有來自世界許多國家意想不到的閱讀者,我的親友不可能會分散在這麼多地方,所以應該是用搜索系統找到相關議題進入我的部落格閱覽。

統計資料只顯示出點閱次數較多的前十名國家,還有一些偏遠國家如智利、波多黎各、哥倫比亞、丹麥、印度、烏克蘭等地的點閱者,我真的很想知道那些是什麼人?

36

何澄祥的部落格2013年3月網頁瀏覽次數的統計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