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大哥孵豆芽

大哥在家閒著沒事當農夫學園藝,躲在房間裡面用綠豆孵豆芽,第一次拿出來的成品長得像是鐘樓怪人肢體扭曲,與平常吃到挺拔帥氣的豆芽不能相比,做起菜來吃像不佳。

大哥奮發圖強上網尋找專家請教正確的作法,終於孵出有模有樣的豆芽出來,大嫂下令還要加工去頭去尾成為銀芽棒,真是要人能者多勞。

孵豆芽簡單又快速,把豆子放在水中注意換水,一星期之內就可以看到成果。大哥有了心得之後,又想要嘗試用各種不同的豆類來孵豆芽,舉如紅豆、黃豆、豌豆、蠶豆、苜蓿等。母親提到從前父親用小麥孵芽製作麥芽糖的往事,我想不久之後,大哥應該就會從事家庭麥芽糖的製作的副業。

1003-1166540

綠豆泡水之後開始長芽出來。

1003-1166544

隨著時間過去可以看出生命的變化。

1003-1166546

沒有良好規劃所孵出的豆芽受空間限制長相不佳。

DSC_0287

大哥經過學習孵出像樣的豆芽出來。

DSC_0288

孵豆芽的過程中消耗了很多豆子裡的主要營養成分(澱粉、蛋白質、脂肪),因此豆芽含熱量少,但維生素C和食物纖維等微量營養成分則大有增加。在現代被認為是一種健康食品,有助於減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