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全國牙醫診所郭明毅

台中市崇德路及漢口路的二樓有一間全國牙醫診所,齒學博士郭明毅先生是我們家的家庭牙醫師。他和我同年,都是1949年出生的,我有一些高中同學和他一樣都是中山醫學院牙醫系畢業,後來他到日本九州齒科大學獲得齒學博士學位,回國後曾經在中山及中國醫藥大學擔任牙醫系副教授。他的大女兒與我的大女兒何郁欣是曉明女中的同校同學。

從前我到牙醫診所洗牙的機會比治療牙齒的次數多,郭醫師說我的牙齒很健壯,如果每位病人的牙齒狀況都與我一樣,那麼牙醫師的生活就很難獲得改善。後來郭醫師說我的年紀大了,免疫力衰退又有抽菸的惡習,牙齦和牙齒的關係因為牙周病的影響越走越遠,而且以後會有一年掉一顆牙齒的可能。這種說法讓我很生氣,想我長期在郭醫師的診所看牙齒,他應該要負起責任保護我的牙齒不能夠隨便離家出走。莫非他的女兒也要結婚了,需要準備一筆金額不少的嫁妝?

我帶著相機到診所拍照,理由是我要寫回憶錄,得先記錄日常生活所接觸的人物,以及各種生活細節,將來的資料才會非常豐富。我請護士拿著我的單眼照相機,經過一分鐘的快速訓練,她就能夠拍下我的牙醫就診過程,能夠有這樣的成果讓我覺得很滿意。

DSC_00161

全國牙醫診所郭明毅醫師。

DSC_0005

有一顆死馬當活馬醫的牙齒部份崩落,圍上板模填補銀粉,能夠維持多久要看運氣。

DSC_0007

透過鏡子的反射,可以知道三個人的相關位置。

DSC_0011

張開嘴巴只能用鼻孔呼吸知易行難,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用喉嚨吐氣,郭醫師會笑我不會游泳換氣。

DSC_0004

禮成漱口。

DSC_0017

全國牙醫診所的資深護士。

DSC_0019

郭醫師的九州齒科大學博士學位證書。

7 則留言:

  1. 好懷念的地方吶!!只是醫師從白袍變成藍色的殺菌衣…以前去看牙空檔時間我都會站在患者旁邊一邊看療程一邊問郭醫師處理牙齒的問題,剛開始他都還很熱烈的回答,後來大概覺得很煩,就不理我了…也對啦 要專心,這種騷擾醫師的舉動小朋友不要學嘿~

    回覆刪除
  2. 郭醫師下班之後回家與太太一起觀看我的部落格,看完打電話給我說我寫作敘述的方式很幽默,又說嵐山日本料理店的水準不如我說的好。郭醫師是我的部落格成立之後反應最快的當事人。

    回覆刪除
  3. 每次回台一定向郭醫師報到、這次牙齒有問題、在美國就急著先預約時間、結果拔了一顆牙、準備的止痛藥沒吃、因為我一點都不覺得被拔牙了、技術如何可想而知、讚!恭喜他們將再辦喜事嫁女兒!

    回覆刪除
  4. 我想這位護士應該很....,
    當這久的護士第一次有人請她幫忙拍照,
    哈哈哈~
    真是太有趣了!

    就看在郭醫師要嫁女兒的份上,
    別計較他說一年掉一顆牙ㄅㄟ^_^

    回覆刪除
  5. 不懂?
    如果何澄祥先生躺在醫療椅上...

    那是誰按下這些相片的快門?

    懇請技術指導:">

    回覆刪除
  6. 技術指導:請看本文最後一段的說明。

    回覆刪除
  7. 郭醫師的技術很好。之前我拔一顆智齒,準備的止痛藥也是沒吃,不會很痛,也復原得很好。

    回覆刪除